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年自治区妇联“百万妇女大宣讲”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贯彻落实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以实现让家庭文明起来,让“妇女之家”活跃起来,让妇女“我能行”意识树立起来三个重点目标,做好“去极端化”、基层组织建设、妇女素质提升三项重点工作,真正做到工作重心下移,向基层倾斜,自治区妇联将开展“百万妇女大宣讲”活动。

“百万妇女大宣讲”将以现代文化为引领,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和妇女群众的两个独特优势,引导新疆1100万妇女姐妹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政治鉴别力,发扬“四自”精神,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教育引导各族姐妹常怀爱国感恩之心,增强国家意识、法律意识、公民意识和现代意识,树立正确的道德意识和思想观念,自觉抵御宗教极端思想蛊惑影响和渗透破坏,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新的贡献。

自治区妇联为在基层建立一支带不走、靠的上的宣讲骨干队伍,今年将对基层200名草根员进行培训。7月21日,自治区妇联第一期草根宣讲员培训班开班,60名草根宣讲员进行了为期十天的培训。培训班60名学员由各地州、市妇联精心挑选出的思想政治素质好,热爱党的宣讲工作;有一定的理论素养,语言表达能力较强;有一定组织协调能力,热心公益活动;作风正派,群众中有威信的优秀草根宣讲骨干组成。

培训班学员首先在新疆妇女干部学校学习了如何做好针对基层妇女的宣传工作、演讲技巧与方法、“去极端化”工作中妇女怎样发挥作用、整体造型等课程。随后在北京参观考察了现代文化示范村和实用技术基地、妇女儿童博物馆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学员们纷纷表示要结合自己的所学所感向更广大的群众宣传家乡的发展、新疆的变化,使群众们擦亮眼睛、明辨是非,以实际行动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

2015年7月31日上午11点(京时),第一期60名草根宣讲员培训班学员,以3人为一组,在乌鲁木齐20个社区(天山区10个、沙依巴克区8个、水磨沟区2个)进行宣讲。其中维语宣讲58人、汉语宣讲1人、哈语宣讲1人,直接受益群众达5000人次。

此次草根宣讲员培训班学员在乌市20个社区宣讲,是“百万妇女大宣讲”的示范性宣讲,拉开了“百万妇女大宣讲”的序幕。随后各地州、市妇联将按照此次方式,结合各地实际,组织秀草根宣讲员、最美家族、爱心妈妈、优秀企业家和爱国感恩代表组成宣讲团,逐村(社区)推进宣讲,做到全覆盖。(记者 茹克雅)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漏洞 差强人意
华尔街吸引力不再:退市的中概股已达24家 深陷亏损泥潭的索尼,现在正在靠什么“闷声发财”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