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普洱:狠抓产业扶贫 变“输血”为“造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牢固树立‘授人与鱼’不如‘授人与渔’的理念,把产业发展作为困难群众增收致富的核心,变‘单纯输血’为‘全面造血’,探索一条彰显普洱特色的精准扶贫新路子。”31日下午,云南普洱市副市长杨卫东在云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的“向贫困宣战·建幸福家园”系列新闻发布会上如是说。

“我们把产业发展作为困难群众增收致富的核心”,杨卫东介绍说,“2014年,全市实现农林牧渔业总产值234.6亿元,产业基地发展到900多万亩,农民人均达4亩多。”这些强农富农惠农产业为贫困群众脱贫增收拓宽了门路,初步实现了扶贫工作由“输血式”向“造血式”的转变。

在破解金融贫血上,杨卫东说,普洱市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做好金融服务“三农”发展的实施方案》,积极引导全市金融机构紧紧围绕普洱特色农业、农业产业化经营、新农村示范建设、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建设等方面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推进了“三权三证”抵押贷款,加大了扶贫贴息的力度,“十二五”以来,累计投入扶贫贴息资金7986万元,带动银行扶贫信贷资金17.7亿元。

此外,以精准扶贫为基础,强化基础设施,抓牢素质提升,杨卫东介绍,2011年以来,普洱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4338元提高到2014年的7096元,贫困人口从88.5万人减少到46.3万人,贫困发生率从42.1%下降到22.1%。

尽管普洱市扶贫攻坚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由于受历史、政策、地理、环境等因素影响,普洱仍是全省扶贫攻坚的主战场。46.3万的贫困人口总量居全省第四位,杨卫东表示,在今后的扶贫工作中,要围绕强化责任、整乡推进、组团扶村、到户扶贫展开,到2020年实现农村贫困人口不愁吃穿,其基本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得到保障。(记者 李映青 卢璐)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漏洞 差强人意
华尔街吸引力不再:退市的中概股已达24家 深陷亏损泥潭的索尼,现在正在靠什么“闷声发财”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