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外贸企业跨区域通关再提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7月30日从昆明海关了解到,日前,昆明星光卉欣园艺有限公司在昆明海关凉亭监管点办理由深圳大鹏口岸进口的一批百合花种球报关手续,海关从报关单接单到放行,仅用时10分钟,企业就可在深圳大鹏口岸提取进口货物。这是云南首家企业享受到海关区区联动通关一体化改革带来的通关便利,跨区域通关速度大幅提升。

“这是全国5大区域实现区区联动一体化通关为企业带来的红利,区域一体化通关改革后,企业可以自主选择申报、纳税、验放地点,并在申报地海关统一办理通关手续,简化了流程、提升了效率。”昆明海关监管通关处副处长鲁云介绍,7月全国海关实现了跨区域通关一体化,去年5月海关总署先在京津冀地区试点,7月分别实现长江经济带长三角地区、广东地区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12月1日昆明海关全面融入了长江经济带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今年5月海关总署完成对丝绸之路经济带和东北地区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并对广东地区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参与范围进行扩增,形成了5大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板块,实现了在全国42个直属海关关区的全覆盖。7月1日,已正式启动跨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区区联动工作。

全国5大区域实现区区联动一体化,企业的选择范围就更大了,我省外贸企业可在本省注册地、货物进出境地选择海关办理申报、纳税和查验放行手续,无需奔波于属地、港口之间;其次我省从海运进口货物多集中在珠三角地区,企业从接单到放行在云南就可全部完成,企业在口岸提货所需时间再次缩短,放行后企业由国内物流车辆自行运输,进一步降低企业的物流成本,同时参与一体化通关的企业不再受企业类别限制,门槛进一步降低,进一步助推我省中小外贸企业发展。

据昆明海关介绍,下一步海关将加快推进形成全国一体化通关管理格局,着力打造全国海关风险防控中心和税收征管中心,实现监管风险集中防控和税收作业集中管理,进一步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待全国海关一体化运作后,加上通关全程无纸化,企业可以减少在不同海关之间的奔波,实现“足不出户、指尖通关”。(记者 李映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漏洞 差强人意
华尔街吸引力不再:退市的中概股已达24家 深陷亏损泥潭的索尼,现在正在靠什么“闷声发财”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