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都江堰国际论坛开幕 成都与黄金海岸市缔结教育战略合作协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都江堰国际论坛开幕 成都与黄金海岸市缔结教育战略合作协议

成都市教育局局长吕信伟与澳大利亚黄金海岸市教育局局长夏洛•威洛比女士签署教育战略合作协议

7月31日至8月1日,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和成都市政府联合发起的都江堰国际论坛又临成都都江堰,这是第七届论坛,主题为“互联网+MOOCs•教师ICT能力建设•学生媒介素养”。

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长杜越,国际学生能力测试PISA项目创始人、经合组织教育和技能司司长及秘书长教育政策资生顾问安德烈斯•斯莱彻等国际组织、亚太地区和国内相关教育机构的80余位知名专家列会。

会上总结和分享了教师ICT能力建设“优创”项目全国试点地区培训经验与成果,并为试点地区参与该项目优秀作品竞赛的教师代表颁奖,成都市教育局获“最佳组织奖”,该市有23名中小学教师获一等奖。

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资深教育项目专家汪利兵介绍,“优创”项目是自2012年8月至2015年7月在四川成都、浙江杭州和云南普洱三地实施的惠普中国教育创新基金项目试点工作,以此促进教师创新运用信息通信技术(ICT)的能力从而促进教学能力。

成都市教育局局长吕信伟与澳大利亚黄金海岸市教育局局长夏洛•威洛比女士签署教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约定,双方共同组织游学竞赛活动,成都市优秀中学生将会应邀赴黄金海岸市开展为期近1个月的游学活动,所有国际旅费、游学课程费、落地交通费和食宿等均由澳方承担。根据活动进展情况,成都市也将针对黄金海岸市的学生对等组织相关活动,吸引澳方学生来蓉交流和学习。

吕信伟在论坛上介绍了成都教育信息化的实践探索,包括为落实《都江堰共识2013》而制定了《教育信息化发展规划(2014—2020年)》,近三年来累计投入26亿元实施“中小学教育技术装备提升工程”,并建立了全国首个基础教育网络学校——成都七中东方闻道网校,已开通高中直播式教学、初中录播式教学、小学植入式教学,优质教学资源辐射到省内外的350所中小学,受益师生14万人。

他还表示,成都将致力于建设“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型社会,争取到2020年在中西部率先全面实现教育现代化的奋斗目标。

在论坛上发言的四川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中学生褚天下认为,ICT是实实在在存在于学习中的,“我和身边的同学在课外时间都会看TED,学校也会组织集体观看,另外我们老师去国外学习录制的课程也会分享给我们,我们还会参与成都七中网络学校的授课,”他还通过网络在线课程学习英语,“我的口语得到很大提升,雅思成绩也从6.5提高到7分左右。”

褚天下认为,相对于传统的课堂教学,网络学习资源是可回放、重播的,因此也能起到“读书百遍,其义自见”的效果,ICT能对学校课堂教育起到辅助和提升作用。

都江堰国际论坛致力于推进成都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国际组织及其他国家和地区加强交流合作,根据首届都江堰国际论坛达成的《都江堰共识》,将每两年举行一届论坛,隔年举行一次小型研讨会。迄今为止,论坛已在成都连续举办三届论坛、两届研讨会。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漏洞 差强人意
华尔街吸引力不再:退市的中概股已达24家 深陷亏损泥潭的索尼,现在正在靠什么“闷声发财”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