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建军节前夕海警官兵慰问94岁高龄抗日老战士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7月30日,在澄迈县一个临海的小村文凤村,94岁高龄的“抗日老战士”劳家旺一边高喊着口号,一边举起当年用过的手枪,向前来看望慰问他的海警官兵讲述了他们当年是如何和侵华日军进行的那些艰苦卓绝的斗争。

据了解,劳家旺老人1921年出生,1939年3月参军,加入马白山将军抗日队伍,曾任马将军的警卫员。目前已有74年党龄。抗日战争期间,劳家旺跟随马白山将军翻山越岭,辗转琼西地区,运用灵活的游击战术,狠狠打击日寇,开辟了琼西儋、临抗日根据地,是仍然健在的少数抗日老战士之一。

正值抗战胜利70周年和建军88周年即将来临之际,海警训练基地官兵怀着无比崇高的敬意循着曲径通幽的乡间小路,寻访文凤村,去看望慰问他们敬仰已久的劳家旺革命老前辈,并送上了慰问金、礼品和亲切的祝福。当天,劳家旺老前辈还带领官兵们来到琼崖抗日名将马白山将军的纪念园,让官兵们重温抗战历史。作为马白山将军昔日的部下,劳家旺进入纪念园后,就在将军的雕像前跪下,并行磕头礼。仰望着昔日首长伟岸的雕像,劳家旺老泪纵横。阴阳相异隔离了亲密的战友,却割不断在那战火纷飞的岁月里建立起来的弥足珍贵的革命情谊。岁月的沧桑丝毫没有减退这位革命老战士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在将军纪念园,他通过回忆追随将军辗战琼崖的一幕幕及人生路上的诸多考验,为官兵们诠释了老一辈革命战士终其一生对崇高理想的执着追求,和对民族大义的全力维护。

通过此次慰问,海警官兵进一步学习了抗日历史,受到了革命英雄主义和优良传统教育,激发了官兵们献身海警事业,捍卫国家主权和民族利益的工作热情。

分享到6.79K
漏洞 差强人意
华尔街吸引力不再:退市的中概股已达24家 深陷亏损泥潭的索尼,现在正在靠什么“闷声发财”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