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西代表团即将参加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7月30日上午,广西代表团参加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目前,广西代表团整装待发,即将开赴鄂尔多斯参加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2015年8月9日至17日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举行。据自治区民委副主任翚永红介绍,本届运动会设17个竞赛项目和3类表演项目,其中表演项目分为竞技类、技巧类、综合类。广西代表团决定参加花炮、珍珠球、木球、毽球、龙舟、独竹漂、射弩、陀螺、高脚竞速、板鞋竞速、少数民族武术、民族健身操共12个竞赛项目以及7个表演项目。参赛的运动员、教练员、领队共计344人,团部人员和记者33人,广西代表团总人数为377人。这是除了1991年在南宁举办的第四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以外,广西组建规模最大、参赛人数和项目最多的代表团。

目前,广西代表团整体训练效果较好,竞技状态、技术和成绩不断提高,本届运动会成绩值得期待。其中,花炮、独竹漂、板鞋竞速、高脚竞速、珍珠球、陀螺等项目预计取得好成绩。《板鞋龙》、《花山壮拳》等表演项目将有实力争取奖项。

据了解,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民委、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的一项大型的民族体育盛会,是党的十八大后中央允许保留的极少数运动会之一。本届民族运动会有三个变化:一是为了进一步发展和推广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竞赛项目中的集体项目以及表演项目按一定比例允许汉族运动员参赛。二是为了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并弘扬少数民族文化,竞赛项目中新增加了民族健身操。三是为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体现节俭办会的原则,取消了全国民族体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活动。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体育 表演
漏洞 差强人意
华尔街吸引力不再:退市的中概股已达24家 深陷亏损泥潭的索尼,现在正在靠什么“闷声发财”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