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二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暨第二十六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10月召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7月31日,记者从黑龙江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第二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暨第二十六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定于2015年10月12-15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举行。

据介绍,主题为“对接合作-丝路经济带新机遇”的第二届中俄博览会将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全面提升中俄合作水平,促进东北亚地区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务实合作和共同繁荣,加快推动“互联网+”战略的普及实施,为参会参展国家和地区创造更多的利益契合点和合作增长点,提供更高水平的服务,使博览会办得更加精彩。

本届博览会展览总面积为8.6万平方米,设俄罗斯馆、国际及港澳台展区、建材展区、机电展区、绿色食品馆、文化产业展区、家具分馆和哈尔滨华南城分会场。博览会期间,将举办北方航道研讨会、中俄农业合作、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与俄罗斯远东开发合作、跨境电商合作、中小企业合作、金融合作、旅游合作、“一带一路”及互联网+等专题活动。

在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信息技术发展的背景下,中俄博览会向“智慧”和“互联网+”迈进。博览会将邀请跨境电商、互联网企业以及延伸的物流、移动终端、自贸区企业,打造博览会跨境电商体验区,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电子商务合作,提升合作水平。“互联网+展会”理念引入博览会展览和服务工作中,将建立展会微信平台,将互联网、移动互联、云计算、大数据融合到展场指引体系、客商查询系统、网上办证、取票、现场体验购物和微信支付中,为参会参展客商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

作为东道主,中俄博览会是黑龙江省对外开放的重要名片,伴随着展会功能的全面提升,黑龙江不断提升的软实力将展现在中外嘉宾面前。由此,黑龙江积极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加快推进龙江丝路带而形成的全新魅力,也更将吸引世界的关注。

目前,中俄经贸合作面临良好的机遇。我省凭借毗邻俄罗斯、联通东北亚的区位优势,正在加快建设“中蒙俄经济走廊”黑龙江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中俄博览会是两国政府重要的经贸合作项目,作为重点展会被列入《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中,其在中俄合作平台的建设性作用得到肯定,并正在成为中俄两国领导人所倡导的重大经贸合作的思路和倡议酝酿和提出的平台。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频道实习标签: 中俄哈尔滨
漏洞 差强人意
华尔街吸引力不再:退市的中概股已达24家 深陷亏损泥潭的索尼,现在正在靠什么“闷声发财”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