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用车服务平台车秘:专业随身用车服务顾问

2015-07-31 17:02:3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你的车遇到问题时,都是怎么解决的呢?估计大多数人可能会这样:先找个明白人问问怎么回事。或者这样:打电话给自己的服务顾问。或者这样:开去让师傅看看。实际上,即便是老司机,他可能也只是熟悉车怎么开,哪买配件、去哪修靠谱。真要让他解决问题,估计也说不上一二来,自己碰上事儿了也得找4S店。出租司机、专业代驾、专车师傅……无一例外,所有人在解决问题前都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

  这正是大多数车主头疼的地方:爱车出了问题,基本上不知道怎么回事,都想拉来个明白人要现成答案;问题严重点的,就发愁去哪修(已过保的情况下)、会不会被坑。

  近日,把4S店在职技术专家搬到线上、帮车主答疑解惑的专业用车问答服务网站“车秘”正式上线,旗下汽车专家、车秘油耗、车险小秘等APP已在各大应用市场上架。同时,车秘与无忧停车、PP租车、滴滴打车、民生银行等各大合作伙伴的联合市场推广也正在陆续铺开。

  “公司之所以叫“车秘”,是因为我们希望用车这件事能变得更简单、轻松,帮车主享受更便利快捷的服务,把他们从麻烦里解救出来,让他们开车去店里之前就能了解自己车的问题。”刘明说。

  车秘怎么解救车主?“授人以渔”,授车主以知识

  对车主来说,车秘是一个“网站大平台+各种实用工具”的综合体,目前主要为车主提供专业的用车养车知识和经验共享。车秘建立了一个非常庞大的数据库,既提供不同车型都通用的系统化专业知识,包括日常的用车保养、油耗统计、保险、改装、维修等等各类常用知识在内;也有针对具体品牌、具体车型的实际经验,这些经验和常识以百科资讯的形式展现,基本上能够覆盖到市面在售的主流品牌的各个车型。此外,车主可以通过在线提问了解到 “量车定做”的各种维修保养建议。

  同时,车秘的几款工具型APP,包括汽车专家、车秘油耗、车险小秘等,能在日常用车过程中协助车主实时解决各种问题,相当于扮演了随身行车助手的角色。

  汽车专家:综合型用车知识共享与用车咨询工具,专家在线免费解答用车疑问,并提供个性化用车养车方案建议;

  车秘油耗:简单易用的汽车费用记录工具,帮助车主清晰了解并管理每一笔花费;

  车险小秘:为车主提供最贴心的车险服务,车险专家实时在线应答用户疑问,普及车险知识,辅助理赔,量身定制投保方案。

  同时,考虑到不同用户的使用习惯,几个APP分别对应有各自的微信订阅号,同样承担产品职能。

  把4S店在职专家请到线上,明明白白没忽悠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车秘不仅建立了一支由前一线技师、服务顾问组成的专职客服团队,还跟各大品牌4S店建立了合作关系,将各个品牌的在职技术主管请到线上为广大车主提供咨询服务。目前有大约一百个品牌的在职技术专家活跃在车秘的主站以及各个APP上。同时,车秘还建立了完善的应答响应机制,来协调自有团队和线下在职专家团队,管理对用户问题的应答流程、实时搜集和分析数据,以更好服务车主,实现后续的服务优化。

  将在职技术专家请到线上,是车秘几个创始人最为坚持的,也是车秘创立之前早就有的想法。“4S店的专家带来的,首先是标准的4S店知识和技能,这从源头保证了对用户提供的咨询服务的准确性,这首先是对用户负责,也是用户信任的基础;同时,在职技术专家以真实身份存在,对车主来讲更是一个安全感和优质体验。”刘明说。

  当车主有维修保养的具体需求,技师会根据车主情况提供建议,这等于是在帮车主降低用车的时间成本。同时,根据车主的地理位置及车款情况,车秘会就近推荐线下服务商供车主选择,进一步帮助车主提高了效率,同时还让用车成本更加优化。

  在整个过程中,车秘不做任何引导,也不会替车主做决定,只提供建议和选项。

  除客服团队之外,车秘团队半数以上成员具备汽车相关行业从业经验,他们之中很多人自己就是从小白用户成长起来的,而有些人更是天天跟汽车、跟车主打交道,真正懂车,懂车主,了解汽车售后领域。

  车秘保护用户隐私的“单向玻璃”原则

  在隐私政策上,车秘采用类似“单向玻璃”的原则:向用户展示技术专家的详细信息,而专家以及非注册用户无法看到注册用户的任何信息,除非用户自愿公开。

  车秘会向用户展示技术专家的详细信息,一方面是为了给用户提供尽可能多的帮助,让用户找人、找服务、找店更容易,二就是让所有专家的身份都可溯,用户能看到是谁回答了你的问题,也能看到他的身份,他在哪里工作,他的单位的信息。这些都是真实存在的,而真实本身就给用户信任感、安全感。

  目前,车秘已与北京地区的若干经销商集团、4S店、汽车服务连锁品牌等售后服务商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合作覆盖约一百个主流汽车品牌,可以帮助整个北京市的车主更加便捷高效地获取到店服务。

  车秘联合创始人、CEO刘明说:“我们在用一种跟用户‘交朋友’的态度来做产品。我们希望车秘能成为车主生活中的亲密伙伴,时刻陪在车主身边,总能帮上忙,然后车主有了困难需要解决,能第一时间想到车秘。”

  更多信息,欢迎登录车秘官方网站:www.autohello.com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漏洞 差强人意
华尔街吸引力不再:退市的中概股已达24家 深陷亏损泥潭的索尼,现在正在靠什么“闷声发财”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