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创业创新攒她能量 勇抓“互联网+”新契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号召下,7月31日湖北省妇联召开“创业创新巾帼行动”发布会,鼓励全省妇女主动抢抓“互联网+”新机遇,校企结合,大胆创业,并邀请了几位分别在电子商务、家政服务及民间工艺三大项目中脱颖而出的女创业家讲述创业历程和经验。

据了解,“互联网+”即“互联网+各种传统行业”,是利用信息通信技术以及互联网平台,让互联网与传统行业进行深度融合,创造新的发展方式。武汉阳光职业培训学校校长黄银华女士从中受益匪浅,朋友向她取经时,她说,“我只是选择互联网,借助互联网低成本卖到全国”。黄女士借助电商和微商平台,开网店,进行线上线下销售,并且将学校发展为一万平方的电子孵化器,开展电子商务教育,要求女性掌握电子商务操作技能,利用电子商务与市场接洽,帮助1000名贫困女性实现互联网+就业。

“智慧家政”一直是我省妇联重点扶持的项目,“木兰花”家政公司总经理熊英女士深知家政是个散、小、乱的行业,传统的家政企业组织格局和运营模式已不适应市场需求,要重视信息技术对这一行业的促进作用,充分发挥妇联系统的网络优势,搭建完善的居家养老一键通信息平台和微信平台。同时,熊女士认为,要打造一块强势品牌,必须重视品牌的认知标准化和宣传标准化,通过走连锁加盟之路,做到统一名称,统一标志,统一管理。

在校企结合方面,荆州妇女楚艺创业形成了“学校+公司+居家创业妇女”的新模式,创新开展“线上课程以及线下培训”的方式,对荆州妇女进行手艺培训,并在校企合作的企业支持下投资3400万元,建成荆楚民间手工艺综合展示与孵化平台。通过荆楚手工创业就业的手艺女性已经超过1800人,合伙创业人年平均收入超过5万元。

在妇女创业方面,省妇联副主席钱银芝称,妇联组织应当为女性提供全面、管用的服务,实行妇女小额担保、财政贴息政策,与民生银行合作,联合推出女性扶助资金,支持有一定规模的女性企业做大做强,保证女性创业平等享受党和国家的各项政策,平等参与社会各项实践和生活,平等分享改革成果。据透露,武汉市妇联在国内首创了妇女创业“金融扶持套餐”模式,立足小微企业融资,已向41家小微企业发放贷款7295万元,下一步力争10亿风投资金,助推3万民城乡妇女创业就业。

三位女性创业家所处行业不同,但给人的共同感受是不服输、不屈就,获利不忘民,帮助贫困妇女,敢于探索新事物,勇于把握市场新契机。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妇联 创业
漏洞 差强人意
华尔街吸引力不再:退市的中概股已达24家 深陷亏损泥潭的索尼,现在正在靠什么“闷声发财”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