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江西细化出租车违法行为处罚标准 拒载可罚200元

中国江西网章娜 2015-07-31 14:58:2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江南都市报记者章娜、实习生藏文婷、张伟卿报道:出租车违法违规,将根据情节轻重进行处罚,我省细化了出租车违法行为的处罚标准。7月30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交通部门出台27项新增的道路运输行政处罚事项,其中出租车存在拒载、议价、途中甩客或者故意绕道行驶的,一年达到3次将给予罚款200元。

1 异地经营最高罚2万元

出租车起讫点均不在许可的经营区域从事出租汽车经营活动的,由县级以上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责令改正,并处以5000元以上20000元以下罚款。

●初次违法,即一年内同一车辆无同类违法记录,未造成严重危害隐患或后果的,责令改正,处以5000元罚款;

●二次违法,即一年内同一车辆存在2次同类违法记录,责令改正,处以1万元罚款;

●多次违法,即一年内同一车辆存在3次及以上同类违法记录的;或者以暴力、威胁等手段抗拒执法的,责令改正,处以2万元的罚款。

2 拒载甩客最高罚200元

出租车拒载、议价、途中甩客或者故意绕道行驶的,由县级以上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责令改正,并处以警告或者5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

●初次违法,即一年内同一驾驶员无同类违法记录,违法情节比较轻微并及时纠正,未造成严重危害隐患或后果的,处以50元罚款;

●二次违法,即一年内同一驾驶员存在2次同类违法记录,责令改正,处以100元罚款;

●多次违法,即一年内同一驾驶员存在3次及以上同类违法记录的;或者以暴力、威胁等手段抗拒执法的,责令改正,处以200元罚款。

3 电召爽约罚款50~200元

接受出租汽车电召任务后未履行约定的,由县级以上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责令改正,并处以警告或者5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

●初次违法,即一年内同一驾驶员无同类违法记录,罚款50元;

●二次违法,即一年内同一驾驶员存在2次同类违法记录,违法情节较轻并及时纠正,罚款100元;

●多次违法,即一年内同一驾驶员存在3次及以上同类违法记录的;或者以暴力、威胁等手段抗拒执法的,责令改正,处以200元罚款。

4不服调度最高罚2000元

在机场、火车站、公共交通枢纽等客流集散地不服从调度私自揽客的,由县级以上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责令改正,并处以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

●初次违法,即一年内同一驾驶员无同类违法记录,处以500元罚款;

●二次违法,即一年内同一驾驶员存在2次同类违法记录,违法情节较轻并及时纠正,未造成严重危害隐患或后果的,处以1000元罚款;

●多次违法,即一年内同一驾驶员存在3次及以上同类违法记录的;或者以暴力、威胁等手段抗拒执法的,处以2000元罚款。

分享到6.79K
漏洞 差强人意
华尔街吸引力不再:退市的中概股已达24家 深陷亏损泥潭的索尼,现在正在靠什么“闷声发财”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