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东营边防派出所积极帮扶辖区特殊困难群众获赞誉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7月31日,海口边防支队东营边防派出所为辖区特殊困难群众解决了基本生活保障问题,受到广泛赞誉。

据这个所民警介绍,今年7月中旬,家住海口市灵山镇东和村委会东村的残疾人陈治胜(男,50岁,先天性右腿萎缩)和聋哑人黄南(女,34岁)遇到了烦心事,因身体有缺陷,陈治胜和黄南平时仅靠帮别人做点零活维持生计,生活条件十分困难,在得知残疾人可以申领政府低保补助后,两人满心欢喜到当地村委会申领,却被告知因两人不是户主,无法按照正常程序办理低保补助。而就在陈治胜和黄南一筹莫展之际,下村走访的边防派出所民警了解到了这个情况,在向所领导汇报后,这个所立即指派民警走访东和村委会工作人员,并对陈治胜和黄南的社会生活轨迹进行核实。同时,这个所积极向海口市美兰办证中心请示汇报,获得办证中心领导的大力支持。在此期间,由于聋哑人黄南无法用言语表达自己基本信息,给补充材料带来了困难,这个所民警经多方寻找,终于找到了黄南在海口打工的家人,了解了黄南的基本情况。在美兰办证中心的指导下,这个所户籍民警按照有关规定,补充了有关材料,为陈治胜和黄南顺利办理了更换户主及分户手续。

就在7月29日,陈治胜和黄南在接过东营所户籍民警递来的户口簿时,紧紧地握住了这个所民警的手,情绪激动不已,因为这意味着他们可以顺利地按程序申领政府补助,对于他们来说,今后的生活也更有盼头了。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民警 残疾人
漏洞 差强人意
华尔街吸引力不再:退市的中概股已达24家 深陷亏损泥潭的索尼,现在正在靠什么“闷声发财”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