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东蓝翔:学焊接 接通完美生活

2015-07-31 12:52:4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当今工业社会,没有哪一种技术像焊接那样被如此广泛地应用在各个领域。以焊接为主要加工技术的企业广泛分布在锅炉、压力容器、发电设备、核设施、石油化工、管道、冶金、矿山、铁路、汽车、造船、港口设施、航空航天、建筑、农业机械、水利设施、工程机械、机器制造、医疗器械、精密仪器和电子等行业中。据不完全统计,这些以焊接为主要加工技术(或焊接对其产品质量具有关键影响的)的企业数量达7000多家。

山东蓝翔:学焊接 接通完美生活

面对焊接市场人才的需求,蓝翔技校焊接学院主要培养从事焊接工艺、材料、设备方面生产第一线的紧缺性技师人才。蓝翔技校针对焊接技术专门开设了焊接技术学院,专业设置长期班有技师培训、高级技工/焊接技术、高级技工/机电一体化、中级技工,短期班有高级电气焊班、焊接综合班,中高级无线电班、机电班、制冷班、电工班、电梯维修班等。熟练掌握职业标准中规定的焊接技师的操作技能。掌握电工电子及微机技术的基础理论及技能,具有分析、改进和设计焊接设备及焊接工艺的基础知识和能力:具有焊接缺陷检测分析和质量控制技术方法的基础知识和能力:具有焊接工艺设备的工程设计知识和生产组织管理的能力技师人才。

在人类发展史上留下辉煌篇章的三峡水利工程、西气东输工程以及“神舟”号载人飞船,哪个没有采用焊接结构。中国航天科技集团长征机械厂手工氩弧焊工特级技师李兵,他这双手,拿着焊枪已30多年,焊出的焊条像鱼鳞一样整齐光洁,他这双手,曾在不容失守的补焊中,精准排除缺陷,力保“神舟六号”成功发射,他这双手,对中国的载人航天工程、绕月探测工程、天宫一号对接任务都做出了突出贡献。再如西气东输工程项目,全长约4300公里的输气管道,焊接接头的数量竟达35万个以上,整个管道上焊缝的长度至少1万5千公里。这些精准技术将是是山东蓝翔高级技工学习的目标,这种焊接的精神将激励着蓝翔焊接学院的学生们。

如果将焊接比喻为我们生命中的阳光、空气和水难免会感到夸张,但勿容质疑的一点却是:焊接今天已经深深地溶入了现代工业经济中,并在其中显现了十分重要、甚至是不可替代的作用,所以选择焊接行业是您正确的选择。山东蓝翔焊接学院根据本市场需求,"盯着市场办教育,围绕就业抓质量",使教材内容适应社会生产力的发展水平,紧跟焊接行业的发展。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c
漏洞 差强人意
华尔街吸引力不再:退市的中概股已达24家 深陷亏损泥潭的索尼,现在正在靠什么“闷声发财”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