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届中美“项目推介及融资对接论坛”在京召开

2015-07-31 12:48:3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7月27日,由知企网、美国龙门资本和国润创投联合举办的首届中美“项目推介与融资对接论坛”暨“中国企业服务年第八期”在北京马奈草地国际俱乐部举行。

首届中美“项目推介及融资对接论坛”在京召开

  继2015年4月30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中美企业服务平台高端对话论坛及知企集团与龙门资本全球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签约仪式》后,中美双方组成紧密的联合工作部推进中美之间资本、项目、技术、人才、信息等要素的全面共享,这一跨境合作模式衍生的“平台共享经济、跨界融合经济、知识创新经济”,受到了来自政府、社会组织、国内外业界的支持与高度关注。
  此次论坛美国龙门资本携中美数万授信投资机构和投资人百亿基金,知企集团依托旗下知企网千万余家客户,根据报名时间等情况优选了6家模式创新、技术领先、团队过硬、有社会价值、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来自长城证券、天风证券、海尔融资租赁等多家投融资机构,央视索福瑞、北京科清环保、沈阳巴峰、中龙高科、莱思特股份、金领天下伯乐咨询、北京优立方及预要参选下一次活动的部分企业共同见证了此次难忘的活动。
  此次活动可谓意义深远的里程碑事件,知企集团创新研究院发表了“熵知”理论,是对传统以资源、资本、政策为创业要素的落后生产模式的超越。在“熵知”理论指引及知识生产理论基础上,知企网建立了“微服务”理论模型,并在企业服务领域率先实践,创建“基于微服务的全品类企业服务电商平台” 知企网ZiKeys.com,填补了这个领域的世界空白。
  知企网认为,凝结在人类生活、生产、生命中的经验、智慧、技能…可以统称为知识。
  知企网一直在知识创新领域做深刻的理论研究和大量的实践检验,以留学归国和长期在企业服务领域工作的精英为基础,创始合伙人张毅归国后和其他领导人带领知企团队一直致力于企业发展研究,引进美欧等发达国家企业服务管理体系并做服务模式综合创新和服务水平全面升级,以此更好的服务于国内外企业。经过十几年积累,通过近万家企业客户样本分析,抽象出企业服务模型,并对数万种细分服务(微服务)进行了定义和建模,提出服务量子模型,为知识服务的量化和价值确认提供了基础。
  在北京大学社会发展研究所和剑桥大学大创新中心等国内外著名机构研究成果基础上,在易杰雄教授和约顿教授等国际著名专家指导下,作为张毅先生早期的知识创新研究成果《创新思维的基础作用》,于2002年在国家核心刊物发表并收藏;作为虚拟交易的资深研究者、中国知识生产理论奠基人张毅先生于2010年正式提出“熵知”理论,并以微服务模型为基础率先在企业服务领域开拓实践,创建“知企网ZiKeys.com”企业服务电商平台,2011年其理论专著《以服务为交易对象的一站式企业服务平台的研究》在北京大学发表并收藏,受到了国内外的高度关注;2014年4月在“熵知”基础理论的支撑下,张毅先生提出“产业黑洞”理论,并以此理论为基础,与华北电力大学共建“电力者DLZhe.com”中国电力产业互联网平台,解决中国电力产业黑洞问题;2014年8月以共生共存和共发展为核心价值观的《建设企业服务生态圈》理论完成;2015年4月基于“熵知”理论并以建设企业服务生态圈促使产业升级和优化的《产业黑洞》理论在美国加州完成。
  目前知企网得到了高盛、摩根、软银、奇虎360等资本和战略投资者的高度关注。

首届中美“项目推介及融资对接论坛”在京召开

  知识改变命运,一个家庭、一个企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都应将开民智启良知,焕发每个人的创造力为使命,如此家庭才能幸福、企业才能发展、国家才能强大、民族才能复兴。

  论坛率先进行的是主题演讲
  首先由龙门资本董事总经理朱丽洁女士主讲,作为华裔著名企业家的朱丽洁女士在2011年获得由美国亚裔商务发展中心颁发的美国50杰出亚裔企业家称号。其所创建的龙门资本由来自高盛、摩根等著名投融资机构的专家构成,龙门资本构建的资本运作体系受到了包括股神巴菲特、比尔盖茨在内的世界知名人士的关注,龙门资本曾为阿里巴巴等中国公司的海外上市、资本运作提供了支持。朱丽洁女士对知企网极其创新的商业模式、极其清晰的数据管理予以高度赞同,认为这是代表企业服务电商的最高成就,捍卫和弘扬了商业中的基本伦理,直达和彰显了商业中的精神价值。朱丽洁女士介绍了龙门资本概况,就中美资本市场差异,以及中国企业如何适应国际资本市场,龙门资本定位和财务公关理念做了主题演讲,并对未来中美跨平台、跨国界和跨资本合作做出了积极展望。接着国润创投韩玮女士就国润创投公司情况及项目发展战略做了介绍,作为国内知名的创投机构,国润创投在行业内有着巨大的影响力。
  在龙门资本和国润创投演讲后,知企集团张毅先生发表“以建立企业服务生态圈破除产业黑洞促使中国产业优化和升级”的主题演讲。张毅先生以人类进化史为脉络,深刻剖析了人类历史几次文明的变革,从土地到资本再到知识的革命,张毅先生认为以“知识”为生产要素才能彻底解放生产力、才能塑造新时代的生产关系、才能破除所谓的刘易斯拐点。在长期的研究中,张毅先生发现了“逆熵”现象,并以此现象为起点,以古今中外的学术成果和人类社会实践为基础,做了大量的深入研究,提出了“熵知”理论,建立了包括知识创造、传播、交易、共享的完整的知识生产理论模型。基于“熵知”理论的知识生产模型,通过在企业服务领域的研究,提出“微服务”即人类思想经验技能…等非物质行为轨迹的最小可衡量的单元概念,就“人”作为万物之灵应该赋予个体的人最好的发展环境,使个体的人得到成长和幸福。在这样的目的下,知企网提出了“微巢”计划,试图将每个人塑造成最自由、最幸福的创造个体 -“微创客Independent Maker”,依托知企网千万海量客户和数万品类企业服务以及全球最先进的第三代智能电子商务平台为每个微创客(企业服务师)提供接单创业的机会;同时基于“微巢”计划,以“微服务”和“微创客”为两翼,独立的个体即“微创客”基于知企网私有云SaaS“微台”集合其他“微创客”建立“知客工场ZiWorks”,成为新文明、新生态下的场主、企业家,有别于目前市场赶集似的中关村创业大街、“租赁房屋+服务支持”的毛大庆“优客工场”等落后生产创业模式,而是未来社会的基于某项任务和兴趣自由组合构建的新型社会组织形态,其特点是资源损耗为零、成本最小、价值最大,知企网构建的“互联网+企业服务师”模式是去中心化彻底的互联模式;以“微创客”和“知客工场”打造中国最大的在线就业、创业、工作基地,必将成为构成现代社会的一种新的社会组织形态,而这都是依托知识生产理论构建下的“基于微服务的全品类企业服务电商平台” 知企网ZiKeys.com等这样的知识平台。
  随后进入项目展示阶段。
  最先出场的是沈阳巴峰科技有限公司的孙庆祥总经理,孙总向与会者展示了“清洁能源科技创新成果转化项目——车用醇醚燃油”项目。同时介绍了醇醚燃油是工艺技术,与传统汽油通储通用,排放清洁,可完全替代汽油使用。醇型燃油技术先进,应用前景清晰广阔,在巨大的车用替代燃料市场中,具有明显的核心竞争优势和高速增长潜力项目优势。与会资本对此表示很大兴趣。
  第二个出场的是来自台湾莱斯特股份有限公司的黄秋英总经理,黄总为大家介绍了有机农业技术的应用以及莱斯特公司计划推出的“米浆”饮品的原料、工艺;并对市场前景进行了展望,有机农业、纯绿色、中国特色饮品、可替代早餐等概念引起了与会者的广泛关注。
  第三个出场的北京科清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俞德仁总经理,俞总表达了股权融资意向,阐述了当下环境污染的严重性及环保的重要性,为大家展示了工业废水处理项目,介绍了公司生活垃圾渗滤液处理工程运营服务(专业技服)、碟管式(DTRO)膜柱行业应用、高盐污水“零液体排放”处理技术(ISE)等方面的优势,并向与会各投资方表达了合作愿望。
  第四位出场的是中龙高科(北京)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的李总,李总着重讲解钢丝龙骨无纸面石膏隔墙的特性及优势,以工程项目为实例,结合自身的经历、感受、体会,按现有市场的各种墙体材料相比较,本产品在超高隔墙属绝对优势,省时、省工、节约成本,是目前其它同类产品无法做到。
  第五个出场的北京优立方科技有限公司的王总,王总为大家介绍了“基于ARM的云存储项目,王总通过一系列与国际先进技术的数据对比,阐述了项目的技术领先性、市场潜力、利润空间等。受到与会资本和企业代表的一致好评。
  最后出场的是金领天下伯乐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凯集,张总就伯乐平台的人才鉴定体系、企业愿景、运营模式进行了慷慨激昂的讲解,阐述了“人才报国,伯乐当先”理想,并表达了合作及融资意愿。
  此次会议开创了中美服务界以大平台、资源、资本为集合力量推动产业发展的先河,因为报名企业太多、时间太紧,此次只按照普通原则选择企业家推介展示。应大家的一致要求,知企网决定未来一年每月进行一次中美优质项目、优质资本对接会,并计划于2015年秋季携中国优秀企业家考察团赴美国纽约参观访问,届时在美国纽约举办2015中美企业家(纽约)论坛。
  不创新,毋宁死,创新能力不足,这是制约中华复兴的首要原因。
  慎终追远,天以道统,地以物载,人以德立;其德者,至诚、至真、至爱也。作为企业,不过天地一微尘,在这方面,知企,其实虽不强,却以国之富强、人民福祉为使命;其名虽不显,却以原始创新、知识再造为理念。鼎革布新,破除资本创业、资源创业、政策创业等落后的发展困局。知企,通过企业这样领域的改造完善社会,使社会更具有良知、更具有创新,个体更加善良、更加幸福!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s
漏洞 差强人意
华尔街吸引力不再:退市的中概股已达24家 深陷亏损泥潭的索尼,现在正在靠什么“闷声发财”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