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建筑机电抗震规范今起实施,机电抗震行业兴起

2015-07-31 12:42:3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我国第一部建筑机电领域的《建筑机电工程抗震设计规范》GB50981-2014今天开始实施。该规范的实施标志着我国建筑抗震更加完善,同时填补了我国关于机电工程抗震空白。近年地震频发,规范的实施将有效减少地震对建筑机电管线的破坏所引起次生灾害造成的人员伤害和财产损失。

建筑机电抗震规范今起实施,机电抗震行业兴起

  据悉,随着该规范的实施,一个和建筑紧密结合的新型行业将逐渐兴起,越来越多的相关人员将从事中国机电抗震行业,为推动中国机电抗震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按建设部2015年报批核实的新建建筑面积总量约为20亿平米,其中适用机电抗震支撑的建筑面积约为10亿平米,按每平米100元的市场价格估算,这个新型行业2015年市场估值将超过1000亿元,将为中国的经济发展添加新动力。

建筑机电抗震规范今起实施,机电抗震行业兴起

  随着规范的实施,许多对机电抗震行业持观望态度的相关厂家将陆续进入机电抗震行业。如何配合规范的实施,促进行业的迅猛有序发展,是值得从业人员思考的问题。对此记者采访了规范的参编单位深圳市置华机电设备有限公司,该公司表示为了便于规范实,该公司利用自身技术优势,总结经验,自主研发出“置华建筑机电工程抗震初设软件”将在规范实施时,面向相关从业人员免费使用。该软件的推广使用将极大的减少设计之初的工作量,并且能够提供设计的工程量,为造价提供工程依据。

建筑机电抗震规范今起实施,机电抗震行业兴起

  《建筑机电工程抗震设计规范》于2014年10月9日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第585号公告颁布,自2015年8月1日起实施,规范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负责管理和对强制性条文的解释,由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负责具体内容的解释。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d
漏洞 差强人意
华尔街吸引力不再:退市的中概股已达24家 深陷亏损泥潭的索尼,现在正在靠什么“闷声发财”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