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南开展“抗战老兵口述抗战”网络主题宣传活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河南开展“抗战老兵口述抗战”网络主题宣传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杜堔摄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7月31日电(记者 史宝银 齐馨)上午8时,河南省“抗战老兵口述抗战”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在省军区多功能厅举行启动仪式。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河南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王伟力,河南省军区政治部主任朱利和河南省网信办主任何彧出席并共同点亮启动球,河南省网信办专职副主任蔡新民主持启动仪式。

“抗战老兵口述抗战”网络主题宣传活动由河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与河南省军区政治部联合举办,时间从2015年7月31日开始,9月上旬结束。整个活动包括启动仪式、抗战老兵走访活动、线上主题宣传等相关内容。活动期间将通过抗战老兵口述抗战的形式,深入挖掘抗战期间中原大地上涌现出的英雄人物的震撼人心的英勇事迹,激发广大网民的爱国情怀,引导全省人民更好地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启动仪式上,河南省网信办主任何彧和省军区政治部副主任李小平先后为活动致辞。

何彧在致辞中指出,开展这次活动的目的就是通过纪念抗战胜利,重温河南为民族救亡做出的贡献,来深刻认识抗日战争胜利的深远意义,更加深切地体会民族精神的弥足珍贵,以此来加强党史国史军史教育,增强让干部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信念,引导全省人民更好地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继承和发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抗战精神,积极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加快打造“四个河南”、推进“两项建设”,为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和实现中国梦集聚强大的网络正能量。搞好此次活动要把握好三个重点:一是主题要鲜明。要突出宣传中国共产党在全民抗战中的中流砥柱作用;突出宣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东方主战场作用。二是配合要密切。要加强沟通和协调,凝聚省网信办和省军区政治部两家合力,周密配合,联合行动,确保活动在军民两界同步展开。三是传播要充分。要充分发挥网络媒体的优势,综合运用各种传播手段,形成宣传合力,不断扩大活动的传播力、影响力。

李小平在致辞中表示,河南省网信办和河南省军区政治部联合开展“抗战老兵口述抗战”网络主题宣传活动,这既是我省网络媒体组织开展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一项重要活动,也是对全社会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途径,活动对于进一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对于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抗战精神,对于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对于让中原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更加出彩,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相信此项活动在军地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并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支持。

河南省直新闻媒体,省属新闻网站、商业网站,中央重点新闻网站河南频道和全国主要商业网站河南频道,省直有关单位政务微博等有关负责人、编辑、记者,网络评论工作者,以及省网信办、省军区政治部工作人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抗战
漏洞 差强人意
华尔街吸引力不再:退市的中概股已达24家 深陷亏损泥潭的索尼,现在正在靠什么“闷声发财”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