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廊坊绿美大厂耀京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廊坊绿美大厂耀京东

伊乡森林公园

廊坊绿美大厂耀京东

伊乡森林公园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廊坊7月31日电 潮白河沿岸千米绿色长廊风景如画,构成了一道绿色生态屏障;美丽乡村旅游环线绿草茵茵、树木成林,宛若一条飘动的彩带;伊乡森林公园内数十万株苗木繁茂娇艳,犹如一颗明珠熠熠闪光……盛夏时节,走进大厂回族自治县,一幅绿美画卷在176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徐徐铺展开来,一个绿色亲水生态宜居的美丽家园渐露新姿。

着眼打造成京津之间“绿宝石”上的闪光点和聚焦点,加快建设富裕、绿美、幸福的新大厂,大厂回族自治县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北三县统筹发展的大势中抢抓机遇,围绕县庆工作主线,坚持“生态强县”理念,以“生态建设集中行动”为抓手,从植树造林、景观绿化、水系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出实招,加快建设“城在林中、人在绿中”的森林城市,被廊坊市绿委会授予2014年造林绿化先进县荣誉称号,提前一年实现了森林覆盖率33%的目标,更好地回应了全县各族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新期待。

高效率打好造林绿化战役。今年以来,大厂县以争创国家级园林县城为目标,按照“多树种、多层次、多节点、出形象”的思路,在“提品质、重实效”上下功夫,以两河治理、三渠建设、城镇园区绿化、重要节点绿化、村庄绿化美化和闲散荒地绿化等工程为重点,深入开展了春季造林绿化集中行动。工作中,大厂回族自治县牢固树立“林园一体、林苗一体”的发展理念,打破城市与乡村界限,合理布局,推进城乡造林绿化统筹发展。同时,创新实施了园区造林、公司造林、大户造林、联户造林等多种方式,并将通过以奖代补对造林绿化进行奖励支持。为进一步加大造林绿化成果,园林等相关部门组织技术人员深入造林一线,现场解决技术问题,并积极推广应用大苗带土移栽、地膜覆盖等造林实用技术,努力提高造林成活率,超额完成了全市安排部署的春季造林绿化任务。

高质量做好绿水结合文章。大厂县水系发达,水系资源丰富,潮白河、鲍邱河穿境而过。县域内还拥有一干渠、二干渠、三干渠等丰富水网。着眼突出做好水系建设与绿化美化相结合的文章,该县统筹利用域内水资源,大力实施水系综合治理和水网景观重点工程建设,不断完善县域水系规划,制定实施了一干渠北引、二干渠恢复、三干渠清淤等水网建设工程,并启动建设鲍邱河钢坝。今春,大厂县结合“两河三渠”水系治理,全面推进水系生态环境建设,沿潮白河左堤建设防护林、沿鲍邱河两侧建设景观带。同时,重点结合水系治理,沿渠两侧实施重要节点景观建设及两侧防护林建设,打造两侧景观带和节点湿地公园,努力创建独具特色的北方靓美“生态水乡”。

高标准建设精致景观节点。坚持“生态环境就是竞争力,生态环境就是生产力”,大厂县围绕“整治出亮点、改造出精品”的工作目标,采取多树种、多层次、多色彩、乔灌花草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推进景观节点游园建设,绿化品位显著提升。今年以来,该县结合县情实际,实施了伊乡森林公园主入口工程、李大线拓宽段绿化工程、精品线路道路绿化工程等重点工程,不断强化生态廊道绿化景观效果,形成了有厚度、有层次、有色调变化、有重要节点的精品景观。同时,加快推进城区游园建设,对北新街三角地、便民市场游园以及街头游园等进行绿化美化,并启动建设了河西营驿站改造提升工程、华安路与北辰街交叉口绿化工程等,对重要节点绿化改造,打造绿美生活空间。此外,该县高度重视全面科学管护,安排人员力量专门负责养护工作,全力巩固绿化成果,惠及城乡群众。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标签: 生态强县 绿化先进县 优美生态环境
漏洞 差强人意
华尔街吸引力不再:退市的中概股已达24家 深陷亏损泥潭的索尼,现在正在靠什么“闷声发财”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