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英烈祭民族魂中国梦”书画摄影诗词作品展启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英烈祭民族魂中国梦”书画摄影诗词作品展启幕

“英烈祭民族魂中国梦”书画摄影诗词作品展开幕式现场

“英烈祭民族魂中国梦”书画摄影诗词作品展启幕

“英烈祭民族魂中国梦”书画摄影诗词作品展正式启动

“英烈祭民族魂中国梦”书画摄影诗词作品展启幕

“英烈祭民族魂中国梦”书画摄影诗词作品展部分展品

“英烈祭民族魂中国梦”书画摄影诗词作品展启幕

“英烈祭民族魂中国梦”书画摄影诗词作品展市民参观

“英烈祭民族魂中国梦”书画摄影诗词作品展启幕

“英烈祭民族魂中国梦”书画摄影诗词作品展市民参观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7月30日电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以“英烈祭民族魂中国梦”为主题的大型书法、绘画、诗词、摄影作品展,7月30日上午在河北美术馆举行。

在喧天的锣鼓声中,石家庄南杨庄少年武术队表演的十八般武艺,技艺精湛,惊险刺激,仿佛把人们又带回烽火连天的战争年代。

上午10点,作品展开幕式正式开始。首先,主办方河北省海外人员亲友联谊会会长介绍了本次展出作品的特点:一是规模大,共征集各类作品7000余幅,入展作品321幅,其中书法106幅,绘画120幅,雕塑4尊,摄影52幅,诗词39首;二是规格高,作品既有欧阳中石大师的扛鼎之作,又有我省一线艺术家刘金凯、祁海峰、刘章、郄少华的精品力作,文情并茂,词华典赡;三是题材多,大展涵盖了书法、篆刻、国画、油画、雕塑、摄影、诗词等多种艺术,既是艺术大餐,又是视觉盛筵;四是范围广,除来自大陆的作品外外,还包括台湾国立艺术大学、莫斯科孔子文化促进会、美国中国书法家协会、英国河北同乡会、加拿大《世界华人周刊》、世界书协韩国分会会等国家和地区,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作品,让我们听得见正义的枪炮声和排山倒海的厮杀声,看得见海外同胞、国际友人呼唤世界和平,期盼中华民族早日实现中国梦的殷切心声。

15位获得优秀奖的代表辛文刚表示,用艺术形式缅怀先烈,教育后人,是每一位艺术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后,一定要多深入基层,多接地气,多创作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精品。

在参观人员中,河北省建投新城镇建设投资公司全体党员统一着装,集体组织参观,格外惹人关注。公司工会主席兼党支部副书记龚爱民深有感触地说:“作品太感人了,太有震撼力了,周末一定要动员家人和朋友分享难得的精神大餐,接受灵魂的洗礼。”

10点30分,出席开幕式的嘉宾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兰翠、省政协副主席曹素华、省文化厅党组书记王离湘、省委宣传部秘书长史建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文杰、省工信厅助理巡视员宋进珠、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鉴克、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李彦鹏、陈承齐,以及本次大展的承办方河北海盛·冀贷通董事长刘建义共同按动了大展启动球,拉开了为期一周的大展帷幕。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标签: 艺术 缅怀先烈 教育后人
漏洞 差强人意
华尔街吸引力不再:退市的中概股已达24家 深陷亏损泥潭的索尼,现在正在靠什么“闷声发财”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