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工业大学开展暑期“三下乡·老区行”活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河北工业大学开展暑期“三下乡·老区行”活动

河北工业大学学生为地北头镇鲁家峪中学捐赠书籍(金子力摄)

河北工业大学开展暑期“三下乡·老区行”活动

河北工业大学学生在鲁家峪纪念碑前举行活动(金子力摄)

河北工业大学开展暑期“三下乡·老区行”活动

河北工业大学学生正在教孩子们唱歌(金子力摄)

河北工业大学开展暑期“三下乡·老区行”活动

河北工业大学学生指导孩子们画画的握笔方式(金子力摄)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唐山7月31日电 30 日,河北工业大学26名师生来到遵化革命老区—地北头镇鲁家峪村,利用一周时间,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暑期“三下乡·老区行”活动。

今年是河北工业大学和遵化市地北头镇联谊的第12个年头,12年来,河北工业大学每年都会定期组织师生到地北头镇鲁家峪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利用鲁家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对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活动中,师生们参观了鲁家峪抗日根据地纪念碑,向抗日先烈们敬献花圈,并先后参观了《救国报》社旧址、十一英烈井、鸡冠山烈士洞、抗日英雄洪麟阁故居等抗战纪念遗址。此外,师生们还充分发挥特长,义务对40多名山区孩子进行音乐、舞蹈、绘画教育,并鲁家峪中学捐赠书籍200多套,还免费给当地老人拍照150多张,为8位鳏寡孤独老人清扫卫生,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

据了解,遵化市地北头镇是抗日英雄、冀东抗日联军副总司令洪麟阁的故乡,也是冀东抗战指挥部、冀东农民大暴动策源地,被誉为“北方井冈山”“冀东小延安”,每年都会迎来很多大中院校师生和社会团体前来参观。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标签: 三下乡·老区行 爱国主义 革命传统教育
漏洞 差强人意
华尔街吸引力不再:退市的中概股已达24家 深陷亏损泥潭的索尼,现在正在靠什么“闷声发财”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