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省大部地区继续出现降雨 大部地区旱情解除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7月31日电 受副热带高压外围暖湿气流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昨天下午到夜间,河北省大部地区继续出现降雨。据昨日16时至今日08时统计,25毫米(大雨)以上降雨主要出现在我省东北部和中南部大部地区,有141个乡(镇)降雨量在50毫米(暴雨)以上,主要出现在秦皇岛、唐山东部、保定东部、石家庄北部、沧州大部、衡水西北部、邢台东部、邯郸东部等地,其中有12个乡(镇)降雨量在100毫米(大暴雨)以上,正定的新城铺最大为193.1毫米。降雨时有114个县(次)出现雷暴,6个县市出现大风、瞬时风力8-9级,晋州、任县降冰雹、测站冰雹最大直径为5-6毫米。

昨天夜间,石家庄市出现强降雨,雨量分布不均。其中行唐、赞皇、深泽、正定、灵寿、新乐、藁城等县市区有16个雨量站降暴雨(50毫米以上)。这次降雨的特点是局地性、突发性、分散性和雨带移动的不确定性比较大,比如正定的新城铺降雨最大为193.1毫米,而石家庄市区几乎没有降雨。除冷暖气流配置状况和天气变化因素之外,还与石家庄市区特殊的地理位置不无关系,复杂的地形地貌,导致天气的变化更加复杂。这种雨量分布的不均匀性正是夏季降雨的特点,属于正常的天气变化现象。

7月13日以来,河北省降水频繁,大部地区旱情解除,仅局部地区旱情持续。据7月30日08时土壤水分监测结果,10厘米土壤相对湿度:张家口东部,唐山南部,保定东南部,沧州西部,石家庄中部,邢台邯郸两市西部在60%以下,存在不同程度的旱情;其他地区在60%以上,墒情适宜,局部偏湿。

今日14时气温,北部地区为18-31℃,中南部地区为27-32℃。与昨日同比,大部地区气温下降了1-4℃,石家庄市区气温下降了1.9℃降至29.9℃。

今天白天石家庄市区天气以多云为主,气温不太高,湿度很大,天气有些闷热;风速不大,14时有偏东风1-2级,空气相对湿度68%,能见度为10.2千米。

预计明天白天,各地最高气温将有所下降,北部地区设区市(张承唐秦)最高气温为27-30℃,中南部地区设区市为29-30℃;后天白天,各地最高气温将略有升高,北部地区设区市(张承唐秦)最高气温为28-30℃,中南部地区设区市为31-32℃。

石家庄市区未来两天天气预报:

31日,多云,最低气温23℃,最高气温29℃;

8月1日,多云,最低气温23℃,最高气温31℃。

未来三天全省天气预报:

今天夜间,张家口阴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间阴有分散性雷阵雨或阵雨,其中唐山南部、廊坊、保定东部、石家庄、邢台、沧州、衡水北部有中雨,局地大到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明天白天,唐山南部、沧州、衡水、邢台东部阴有阵雨或雷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阴转多云。

明天夜间到8月1日,张家口、保定西北部多云转阴,其他地区多云间阴。

1日夜间到2日,东南部地区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其中中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漏洞 差强人意
华尔街吸引力不再:退市的中概股已达24家 深陷亏损泥潭的索尼,现在正在靠什么“闷声发财”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