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邢台县豆尓庄村严重干旱 村民:为喝水发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邢台7月30日电 7月的邢台骄阳似火,而南方多地迎来暴雨天气,但入汛后就进入“烧烤模式”的河北却依然受到干旱气候的“威胁”。

据河北省气象局透露,今年7月上旬,河北省有43个县(市)未出现降水,全省平均降水量较常年偏少94.5%,为有气象记录以来历史同期最少。本网在河北邢台西部山区的中型水库野沟门水库看到,库底已经干涸长出了杂草。

公开资料显示:野沟门水库总库容5040万立方米,现在出现死库容,蓄水量不足200万立方米。

邢台县豆尓庄村严重干旱 村民:为喝水发愁

村民用水罐取水

记者在野沟门水库下游的邢台县西黄村镇豆尔庄看到,平日用来打水的浅水井已经干涸,村委会在另外一口稍微深一点的井旁安装了一个储水罐。因为水的流量小,就是这样一个几立方米的水罐充满也很困难,只能采取定时定量供应。

豆尔庄村有150户人家,500余人,村民的经济收入主要以种植玉米、棉花、小麦等农作物所得。近年来,村中有本事的人家和青壮年都已经搬走或在外打工,村里只剩下些妇孺老弱,常住居民也变成了大约200来人。

村民告诉记者:村里剩下的都是低收入者,目前抽水所用的电费都是村主任垫付的,集资有很大困难。村主任家里也不富裕,我们担心一旦村主任负担不起电费的时候我们怎么生活。

“我们村委会已向政府打了报告,领导一定会给我们想办法的,”村主任对村民说。村主任私下对记者说,虽然报告已交给上级政府,但是远水解不了近渴。我们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爱心企业伸出援助之手,共同迎战干旱,不要让七八十岁的老人和十来岁孩子再为喝水发愁!”(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漏洞 差强人意
华尔街吸引力不再:退市的中概股已达24家 深陷亏损泥潭的索尼,现在正在靠什么“闷声发财”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