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邢台就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与京进行沟通对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邢台7月30日电 邢台市委书记张古江在京拜访了北京市大兴区委书记、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李长友,就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进行沟通对接。邢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董晓宇,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市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小勇参加拜访。

张古江表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优化国家发展区域布局、优化社会生产力空间结构、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形成新的经济发展方式的需要,是一个重大国家战略。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进程中,大兴区积极作为,主动研究战略落地,探索、创新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邢台市树立了标杆和榜样,让我们深受启发。

张古江表示,北京与河北山水相连,人文相亲,地缘相近,当前,北京亟待解决“大城市病”,河北要解决发展“短板”问题,这为两地协同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合作基础。邢台产业基础雄厚,区位优势独特,市场空间广阔,矿产、农业、劳动力等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巨大。邢台是河北省重要制造业基地,是全国首批创建新能源示范城市之一,已形成装备制造、新能源、煤盐化工等七大优势产业,以及电线电缆、轴承、汽摩配件等六大特色产业集群。这些产业既处于装备、技术、环保等方面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又有顽强的市场生命力,与大兴的优质企业合作具有巨大潜力和广阔前景。大兴区在北京的格局中分量举足轻重,引进大兴的优质企业对邢台发展意义重大。邢台市希望能与大兴区加强战略合作,充分发挥政府与市场双重作用,围绕双方主导产业做好产业配套,积极承接北京产业转移。邢台市将着眼高标对接,努力为合作项目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支持、最优质的服务保障和最便利的发展环境。

李长友表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是缓解首都人口资源环境压力的有效途径,也是推动区域经济优化升级的必然选择。在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大兴区和邢台市要转变观念,克服“一亩三分地”束缚,聚集更多的生产要素,破除发展的瓶颈制约,拓展新的发展空间,从感情、思想上主动融入,在工作、互动中积极融合。希望两地尽快建立沟通机制,积极推进产业合作,引导企业加快对接,实现强强联合,良性互动,共赢发展。(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漏洞 差强人意
华尔街吸引力不再:退市的中概股已达24家 深陷亏损泥潭的索尼,现在正在靠什么“闷声发财”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