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衡水桃城区多举措提升为民服务效能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衡水7月30日电 近年来,衡水桃城区按照国务院、省、市安排部署,将贯彻实施行政许可法律法规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通过采取全面审核清理、建立“三个清单”、简化办事程序等有效措施,着力提升为民服务效能。

为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强化政府公共服务职能,对行政审批事项进行了全面清理。目前,共有行政审批事项207项,其中行政许可137项、非行政许可70项。为确保公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桃城区建立“三个清单”(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负面清单)制度,公布了《桃城区行政权力清单》,对各部门现有行政权力进行了全面清理和规范;编制完成了《桃城区行政许可审批事项监管清单》,目前正在征求各方面意见;发布实施了《桃城区产业投资负面清单》,确定产业投资限制类15大项208小项,淘汰类28大项416小项,其中落后生产工艺16项280个小项、落后产品12项136个小项。该区还制定了《关于在全区建立责任清单制度实施方案》,目前,全区已有33个部门建立了责任清单制度,报区编委办进行终审后,由各部门进行最终确认。

大力开展行政审批服务提速提质提效活动。为简化办事程序,实施“一站式”服务,要求行政许可的实施机关一次性告知行政许可申请人办理该项行政许可所需材料,材料齐全即可当场办结。推行企业注册登记“一口清”审批服务,使原来5个部门的30项申报材料缩减到14项,原来企业需分别跑5个部门12个工作日才能办完的事,现在只需到1个窗口5个工作日就能办结,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还推行“三证合一”登记制度,将企业设立环节涉及的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等证照办理通过“一次告知、一表填报、一网申请、一窗受理、一次发送”实现多证联办、数据共享、信息互认,最大限度压缩办事环节。自去年9月份推行“三证合一”登记制度以来,新增市场主体5258个。

桃城区还积极创优审批环境,定期对行政许可事项精简情况、行政审批环节优化情况、行政审批规范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掌握部门审批、执法、服务情况,及时处理和解决行政许可中影响项目建设和发展环境问题,促进我区各项事业全面、健康、可持续发展。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标签: 三个清单 为民服务 政府职能转变
漏洞 差强人意
华尔街吸引力不再:退市的中概股已达24家 深陷亏损泥潭的索尼,现在正在靠什么“闷声发财”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