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衡水枣强“三突出”助推农村面貌改造提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衡水7月30日电 今年以来,衡水市枣强县坚持把农村面貌改造提升作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举措,加大工作力度,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目前,10个省级重点村的面貌改造提升工作正在扎实推进。

抓规划,突出县域特色。该县根据近年农村面貌改造提升的工作经验,结合农村实际,立足“突出县域产业与文化特色”抓规划,将产业元素与文化元素融入到农村面貌改造提升村的设计与规划之中,在充分入户调研的基础上,制订出符合县域特色与村庄实际的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规划。在规划编制过程中,该县规划了3个裘皮文化特色村、3个果品文化村、3个城郊文化特色村、1个董子文化村,进一步提升了面貌改造提升村的产业特色与文化品位。

强投入,突出示范引领。该县遵循“以点带面、示范带动、循序渐进、全面推开”的原则,从最成熟的“一线一路”沿线村入手,严格标准,精心打造,为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树立标杆。肖张村地处肃临线沿线,是枣强的北大门。该村在完成清除残垣断壁、清除柴草垃圾、清除有碍观瞻的建筑物的基础上,由县财政出资620万元,为该村订制安装了规格颜色一致的310块广告牌匾,铺设了3600米长的排水管道,并对街道两侧的景观墙进行了统一粉刷,在两侧便道进行了绿化、硬化,添置了果皮箱等,配备了保洁队伍,并按照县城的标准实施常态保洁,为该县农村面貌改造提升树立了标杆。今年,该县将安排12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农村面貌改造提升活动。

重长远,突出机制建设。该县从长远着眼,运用城市管理的理念,注重长效机制建设,做到改造一个村、常态保持一个村。他们研究制定了《实施农村环境卫生网格化全覆盖管理的意见》,制定了村庄道路养护、墙体保洁、绿化维护等维护保养办法,使村庄基础设施维护和管理走上常态化轨道。他们将村级垃圾处理资金、道路保洁整治资金和保洁员工资全部纳入县级财政预算,主干道路的保洁费、农村保洁员的工资全部按月考核、按季发放。同时,该县实行季考评、年考核的督导机制,组织相关部门对农村面貌改造提升村的日常管理进行督导检查,对常态化管理优秀的村进行表彰,对管理混乱的村进行通报批评。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标签: 农村面貌改造 县域特色 示范引领
漏洞 差强人意
华尔街吸引力不再:退市的中概股已达24家 深陷亏损泥潭的索尼,现在正在靠什么“闷声发财”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