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黑龙江北极边防:建军节“国旗”就是最好的礼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黑龙江北极边防:建军节“国旗”就是最好的礼物
2015年7月30日,“四婶”正在向国旗班官兵讲述她和国旗班的故事。
黑龙江北极边防:建军节“国旗”就是最好的礼物
2015年7月30日,“四婶”将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送给国旗班。
黑龙江北极边防:建军节“国旗”就是最好的礼物
2015年7月30日,国旗班官兵整齐列队,接过“四婶”送来的国旗。
黑龙江北极边防:建军节“国旗”就是最好的礼物
2015年7月30日,“四婶”拿着“士兵相册”向国旗班官兵展示十八年来的警民鱼水情。

随着建军节的日益临近,2015年7月30日,“四婶”赵凤华来到武警黑龙江省边防总队漠河边防大队北极机动中队,将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送给“北极国旗班”,这也是国旗班官兵建军节收到的最好的、最特殊的礼物。

四婶是黑龙江省漠河县北极村居民,因老伴儿排行第四得名。早年四婶家生活困难,1998年她与中队结缘,官兵们经常义务帮助四婶家种地、干活,时间久了四婶也把官兵看成了自己的“兵儿子”,经常给他们送些自家种的新鲜蔬菜。她经常给官兵过生日、包饺子,与官兵建立了真挚的情感。国旗班成立后,四婶每当发现国旗有褪色或老旧的情况时,都会送去一面崭新的国旗,这一送就是十几年。十八年来,官兵们走了一茬又一茬,“四婶”这个称呼也一直延续了下来。

四婶家有一本特殊的“士兵相册”,里面记载着自1998年以来,每届退伍老兵的合影以及战士最满意的工作和生活照,见证了十八年来的深厚友谊。在长达十八年的时间里,四婶家自己培育大棚,每逢收获时节,她都会主动给官兵们送去一些新鲜蔬菜,丰富官兵的餐桌。农闲时候,四婶也会给官兵们提供原材料,并教授官兵们腌制咸菜的方法。“这些孩子,在部队不像在家,只要他们认我这个四婶,我就是他们的亲婶儿。”四婶说。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建军节 国旗班
漏洞 差强人意
华尔街吸引力不再:退市的中概股已达24家 深陷亏损泥潭的索尼,现在正在靠什么“闷声发财”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