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孔子学堂”集体商标发布 进入品牌时代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孔子学堂”集体商标发布 进入品牌时代
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长王大千现场致辞。

7月30日,中国孔子基金会发布了其创办的大型公益文化品牌“孔子学堂”集体商标。

“品牌注册是为了保护“孔子学堂”知识产权,保证‘孔子学堂’规范运作和健康发展,这也符合现代公益社会组织建设规范化、公益性的发展要求。” 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长王大千说。

王大千表示,现在社会上有各种各样以孔子名义的国学培训推广机构鱼龙混杂,名目繁多,水平参差不齐。注册品牌是为了保护使用者权益,便于识别认知、传播和推广,“孔子学堂”强调文化的公益性,传承的严肃性,形成完整的识别系统。

“孔子学堂”集体商标为“图形”商标,注册人是中国孔子基金会,商标权属于中国孔子基金会的全体成员单位,中国孔子基金会所属成员按《中国孔子基金会集体商标使用管理规则》履行手续后,均可无偿使用。

“孔子学堂”品牌注册之后,将陆续发布相关的规范化管理细则和志愿者守则等内容。‘孔子学堂’之间理念相通、内容共享、优势互补。

“我们希望通过‘孔子学堂’+互联网的模式,实现共创共享线上线下的传统文化系统学习和有效互动。‘孔子学堂’是道德建设的平台与载体,它注重价值观的引领、社会良好氛围的营造以及乡村社区传统文化的修复。”王大千说。

“孔子学堂”是由中国孔子基金会创办,以“写好字、读好书、做好人”为宗旨,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主要目标,为弘扬、传承孔子优秀教育思想为宗旨的公益性社会教育基地。(记者 王倩)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孔子学堂
漏洞 差强人意
华尔街吸引力不再:退市的中概股已达24家 深陷亏损泥潭的索尼,现在正在靠什么“闷声发财”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