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衡水路北街道“刚柔并济”走实社区矫正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衡水7月30日电 近日,社区矫正人员刘某顺利解除矫正,脸上露出了轻松释怀的笑容。截至目前,路北街道已经有56名社区矫正人员解除矫正,正式回归社会大家庭,这是衡水路北街道积极创新、“刚柔并济”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的可喜成果。

严格管理制度。该街道建立健全了矫正人员日汇报、周见面、月走访、不定期督查、个案矫正、请销假等制度。即矫正人员每两天以短信或打电话的方式汇报个人情况,每周到司法所报到,每月交司法所书面汇报,其内容为思想、活动情况和认罪伏法情况,并在此基础上司法人员每月到矫正对象家中进行一次走访调查,对他们进行走访记录,起到了有效引导、扶助、教育、管理的作用。

全面学习培训。为帮助社区矫正人员重新树立信心,该街道每月定期组织矫正人员开展集中教育学习,学习法律知识教育、社会道德教育、形势政策教育、职业道德教育、心理辅导教育、职业培训、传统美德教育、社区矫正人员规定等八方面内容,让他们及时了解最新的政策法规,并记录在册,作为矫正期满解矫鉴定依据。此外,该街道还通过组织矫正人员积极参加公益劳动锻炼,让他们树立爱心公德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

贴心周到服务。该街道在严格管理社区矫正对象的同时也采取人性化管理举措。为及时了解矫正对象的生活、工作以及人际交往关系、思想等,坚持做到“三个必访”,即矫正对象思想波动较大时必访、矫正对象本人或家庭遇到重大困难或变故时必访、矫正对象两周内未向司法所报告情况时必访,让矫正对象感受到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对于有困难的矫正对象,该街道也根据实际情况给予最大帮助。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标签: 社区矫正 教育学习 人性化管理举措
漏洞 差强人意
华尔街吸引力不再:退市的中概股已达24家 深陷亏损泥潭的索尼,现在正在靠什么“闷声发财”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