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持续加压“打黑除恶”438个涉恶团伙覆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河北持续加压“打黑除恶”438个涉恶团伙覆灭

全省打黑除恶工作会议现场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7月30日电 30日,记者从河北省委政法委召开的全省打黑除恶工作会议上获悉,去年至今,河北各级公安机关共打掉黑恶痞霸犯罪团伙2853个,其中黑社会性质组织14个,涉恶团伙438个;全省各级检察机关共提起公诉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7起,96人;全省各级法院一审共审结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14件,依法判决166人。全省政法部门将进一步强化打黑除恶工作措施,创新技战法,完善新机制,坚持露头就打,用强大的严打高压态势,稳、准、狠地打击黑恶犯罪。

河北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立山在会上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依然处于活跃期、多发期,全省各级政法部门要将推进打黑除恶斗争的意志和决心绝对不能动摇,要始终坚持“民意引领、打早打小、除恶务尽”的工作方针,深入研究当前黑恶犯罪的规律特点及发展趋势,创新技战法,完善新机制。推进打黑除恶斗争的力度和强度绝对不能削弱,坚持露头就打、斩草除根,用强大的严打高压态势,震慑黑恶势力并压缩其活动空间。打黑除恶工作要重点关注农村基层政权领域、经济建设领域、民生领域和特殊场所领域,严厉打击相关领域的黑恶势力和痞霸分子。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政法部门要坚持宣传发动与主动摸排并重,确保排查工作无死角;坚持大案攻坚与打早打小并重,确保打击效能形成震慑;坚持依法办案与协作配合并重,确保打击质量和办案效果;坚持摧毁经济基础与铲除“保护伞”并重,确保除恶务尽;坚持预防监管与机制建设并重,确保源头治理扎实有效。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打黑除恶工作机制,加强督查指导力度,为打黑除恶斗争提供全方位的有力保障。

此外,全省各级政法部门将继续深入推进打黑除恶工作,省打黑办呼吁群众积极举报线索,举报电话:0311-66995000,邮箱:hbgadh@163.com,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槐安西路276号河北省打黑办。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标签: 打黑除恶 政法部门
漏洞 差强人意
华尔街吸引力不再:退市的中概股已达24家 深陷亏损泥潭的索尼,现在正在靠什么“闷声发财”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