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郸城县卫生局被授予“全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示范单位”称号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前,郸城县卫生局被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省公务员局4家单位联合授予“河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示范单位”称号,并作为全市卫生系统唯一、全县唯一的示范单位在市委召开的表彰大会上作典型发言。

近年来,该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维护人民群众健康为己任,以建设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为目标,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作出了积极贡献。2011年被评为“全国农村中医药工作先进县”;2012年县卫生监督所被评为“全国卫生系统先进集体”;2014年县妇幼保健院被评为“全国妇幼健康服务先进集体”。卫生局被省委宣传部命名为“全省先进基层党校”,连续三年在全市卫生目标综合考核中名列第一,连续五年被评为“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心系百姓健康,主动创新作为。开展义诊活动。每逢世界红十字日、“5·12”护士节、高血压病人关爱日等节日,该局组织医务人员走上街头开展义诊、巡诊活动。2014年,共散发各种健康知识宣传单6万多份,免费发放价值5万多元的药品,为9000多人进行义诊。开展健康讲座。在每月的9日、19日、29日组织县人民医院的专家举办老干部健康教育讲座,为离退休老干部进行免费体检,受益人员达1.2万人。关爱弱势群体。组织卫生系统党员和青年志愿者深入全县23个乡镇,为留守儿童及60岁以上老人进行免费体检。2014年共为特困患者减免医疗费用12.8万元,并积极为他们申请政府救助5.9万元;义务救助无主病人50多名,垫付各种费用33.55万元。

打造优质团队,提升服务水平。强化学习,提升综合素质。通过完善制度系统“学”、固定时间集中“学”、邀请专家专题“学”、营造氛围灵活“学”等多种形式,加强党的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教育,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以更好的服务态度、更高的工作标准做好全县卫生工作。强化培训,提升服务技能。广泛开展“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活动,全员参与,从最欠缺的知识学起,从最细小、最基础的环节抓起,从最薄弱、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需要提高的技能练起,提高广大医务人员的专业理论水平和基本操作技能,展现了技术精湛、服务精细的良好形象。强化管理,提高服务质量。在县直4家医院推行规范化、精细化、人性化的“三化”管理模式,各单位把目标层层分解量化,严格按照高标准运行。县卫生监督所立足全覆盖、无缝隙,把农村红白喜事全部纳入卫生监督之列,把卫生监督人员派驻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担任卫生“片警”,实现了关口前移和重心下移。同时,从日常抓机关工作人员的言行举止入手,提倡“文明办公,热情服务”,强化文明用语,加大对工作人员在岗在位情况的督查力度,坚持环境卫生检查,营造了“树新风、强业务、创一流”的比、学、赶、超氛围。

广泛开展活动,树立行业新形象。在全县卫生系统持续开展“三好一满意”和“弘扬白求恩精神 做人民健康卫士”主题实践活动;开展向先进典型学习活动,向勇于创新的先进集体县卫生监督所、县人民医院优秀共产党员王伟峰和全省最美护士、县人民医院刘敏学习;组织开展演讲比赛和报告会,用一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先进典型,营造立足本职、奉献社会的浓厚氛围;开展“六个争当”活动,即争当优秀卫生管理者、争当护理技能状元、争当优秀学科带头人、争当疾控保健优质服务标兵、争当廉洁行医标兵、争当卫生执法标兵。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漏洞 差强人意
华尔街吸引力不再:退市的中概股已达24家 深陷亏损泥潭的索尼,现在正在靠什么“闷声发财”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