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治理“餐桌污染” 维护“舌尖安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7月30日上午, “治理餐桌污染 建设食品放心工程”新闻发布会在汉召开。湖北省农业厅副厅长王红玲、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傅建伟、湖北省卫生计生委副巡视员杨明亮出席此次发布会,通报上半年全省治理“餐桌污染”、建设“食品放心工程”的各项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安排和措施进行详细阐述。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事关我国政治、经济和社会稳定,是重大的民生工程。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今年省政府出台了《关于治理“餐桌污染”、建设“食品放心工程”的意见》和《湖北省2015年治理“餐桌污染”、建设“食品放心工程”工作方案》,有力地推动了我省食品安全工作发展。今年上半年,我省食品质量安全工作呈现良好发展趋势,其中农产品总体监测合格率为98.4%,监测总体合格率继续居全国前列(连续四年半),我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继续保持高位运行的良好发展态势。

湖北省卫生计生委副巡视员杨明亮在答记者问时强调要依法组织开展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服务于全省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要运用科学的、连续性的数据对我省食品安全风险进行监测。根据2010-2014年科学数据监测显示,粮食、蔬菜、水果等产品中重金属污染呈现逐年下降的趋势。铅污染由7.53%下降到4.4%,镉污染由7.38%下降到4.0%,汞污染由9.55%下降到3.6%。乳品中三聚氰胺的含量为0%。全省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创历史低位水平。

(记者 周荔华 实习生:俞亚威)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漏洞 差强人意
华尔街吸引力不再:退市的中概股已达24家 深陷亏损泥潭的索尼,现在正在靠什么“闷声发财”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