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子星优财的LOGO故事:能吸引最优秀人才的超引力恒星

2015-07-30 15:0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最近票房口碑双爆棚的电影 《捉妖记》 看过吗?里面的小妖王在井柏然的肚子里孕育生长,一路颠沛流离,历经千辛万苦,好不容易来到人间,其憨态可掬,萌死世人的小模样看哭了多少人,又看笑了多少人。一部伟大的作品问世前,往往都会经历过多少次的不断否定、不断打磨、不断升华的过程,才得以得到世人的瞩目。

 

  作为国内领先的互联网智能资产配置平台,中子星优财(xingyoucai.com)的LOGO也经过了这样打磨过程。
 

中子星优财的LOGO故事:能吸引最优秀人才的超引力恒星

  大家现在看到的中子星优财的LOGO,看上去温润坚定,又不失个性,很好的诠释了什么叫简约而不简单的深刻内涵。 本次LOGO的设计者是来自英国中央圣马丁学院工业设计系的研究生所系主任本·休斯(Ben Hughes,中文名胡立本)教授,曾在多位当代设计大师门下实习,并在国际上参与过多次设计联展,作品获得的奖项包括RSA, D+AD, Red Dot(红点奖), IF等殊荣。

 

  在汇聚了10几个灵感,做出了20几个版本的创意后,本·休斯到底对哪副作品最满意呢?为什么最终选了现在的这副作品呢?

 

  小星君特意邀请了德国摄影师Karel Cusse Downsbrough,请他用镜头记录本·休斯教授的创意全过程,向各位星客朋友们展示本教授是如何完成这次得意之作的。
  http://v.ku6.com/show/nKMzc39ubhy_B00MbWPfnw...html?from=my
 

中子星优财的LOGO故事:能吸引最优秀人才的超引力恒星

  一、为什么叫“中子星”?
  中子星优财的创始人张鹏作为一名理工男,和腾讯创始人马化腾一样喜欢天文学,是《三体》爱好者。所以在给公司取名字时,立刻想到“中子星”,因为这是一种致密、引力超大的星体,仅次于黑洞,寓意将最好的人才和投资团队,以及星客朋友们都吸引过来,紧密团结在中子星周围。
 
  举个例子,中子星优财发行的“金星1号”就是以量化对冲为主要特色的多元混合型产品,背后聚集了10个顶尖黑马团队,在6月7日至7月7日的一个月里,沪深300大跌26.64%,而“金星1号”的投资收益反而增长2.23%。
 
  二、本·修斯教授如何理解“中子星”呢?
 
  本·休斯教授认为中子星这个名字是一个难以把握的概念,因为它来自于理论物理学。所以要靠作为设计师的他来赋予形状以匹配它的内涵。这个名字很适合于金融服务公司,因为它是一个密集的、古老的、永久的实体,并且具有引力,所以他想试着用某种方式呈现这些特质。

中子星优财的LOGO故事:能吸引最优秀人才的超引力恒星

  三、来点不同的设计
 
  本·休斯教授认为既然中子星是恒星,而且通过物质运动和自转而形成,所以他试图寻找某种方式创造一个符号,来反映这些特质,所以开始的版本中,他设计了一个无限的图形来表达,以及这颗星是如何形成的。

中子星优财的LOGO故事:能吸引最优秀人才的超引力恒星

  后来设计的更多版本中,也显示了中子星如何通过吸引周围星体的物质来成型,这些演变成为最终版本,保留了星星的形状,与此同时去除相关的坚硬的边缘和点,使它的外形更柔和,但是保留了运动的思想,所以大家可以看到这些元素都自我扭结、运动在一起。在色彩方面,使用了两种颜色,主导的颜色是蓝色,两个不同色调的深蓝色,当然也给“xing”加了一些红色,与LOGO中的这个红色部分呼应,安静和谐。
 
  四、本·休斯教授的自我总结
 
  这次的LOGO设计对于我们的工作来说是一个非常棒的项目,因为它给了我机会使用不同中文字体类型来设计,我们的客户中子星优财,对此是非常开放的,而且有兴趣和我们一起探索,我认为,项目结束后,我们对设计的成果都很满意,我很骄傲中子星优财乐于使用这个LOGO,并且认为它能很好的与用户连接起来。
 
  五、本·休斯教授的故事
 
  本·休斯教授曾经旅居澳洲和台湾数年,2011年来到北京,在此之前,他在伦敦工作。他的太太Alex来自台湾,曾经是外企高管,如今他们与5岁的女儿生活在北京。虽然有些水土不服,Ben和Alex的女儿倒是爱上了中国,在这里顺风顺水地成长着,已经成了个乖巧的小美女。她说得一口流利的汉语,尤其爱吃西红柿鸡蛋面,这让夫妇俩颇感欣慰。因为长大后,女儿的记忆中,一定会留下一家人在这里其乐融融的生活点滴,还有那浓浓的西红柿炒蛋的香气。

中子星优财的LOGO故事:能吸引最优秀人才的超引力恒星

中子星优财的LOGO故事:能吸引最优秀人才的超引力恒星

  Ben是个动手能力超强的爸爸,和女儿在家里的通讯都是靠自己的创意来完成。ben用软管从楼下连接到她的房间,制成了一部“家庭土电话”,每到开饭前,本和妻子就在楼下传呼亲爱的女儿。而楼下工作室墙面上一排特殊的挂衣钩,则是Ben将各种闲置物品焊在一块铁板上做成的,旧玩具、旧手机,都成了特别的衣帽挂钩,色彩斑斓,简直就是一件独一无二的艺术品。

中子星优财的LOGO故事:能吸引最优秀人才的超引力恒星

  Ben的动手能力之强得益于他的家庭,4岁的时候,他和父母搬进了英国一座有400年历史的老宅。房子当时已经非常破败,15~20年未有人居住了。但这难不倒Ben的父亲,他是一名雕塑家,专门制作金属雕塑。在欧洲,贵族们喜欢用金属雕塑的族徽和车标,连英国王室成员、法拉利、保时捷等名门望族都曾是他的客户。亲自动手修复和维护老宅的日日夜夜,让心灵手巧的父亲带出了同样动手能力卓越的儿子。喜欢木工的Ben经常自己设计和制作家具和其他物品。他十分注重设计的功能性和制作过程的精细化,又想象力十足,手电筒、炸弹壳以及各种各样的回收物品,都能在他的手中变废为宝。

中子星优财的LOGO故事:能吸引最优秀人才的超引力恒星

  Ben同时也从事设计评论写作,为国际知名Phaidon Design Classics系列, Blue Print建筑杂志,中国《周末画报》和《安邸AD》等撰写专栏。
 
  Ben的工作室位于草场地艺术区,因为参加一次设计师李鼐含在草场地举办的Party而看到眼前这气场强大的红砖建筑群时,Ben和Alex便爱上了这处完成于2007年的建筑群。在草场地这个集艺术家、画廊、开发商和自然村民为一体的艺术生态区,即使仍然面临着可能被拆迁的命运,这种漂亮又接地气的独栋建筑还是吸引力十足。再加上Ben从这里骑车去美院教书只要20分钟的时间,自由职业的Alex更是不需要早晚通勤,在这里安家就显得再合适不过。

中子星优财的LOGO故事:能吸引最优秀人才的超引力恒星

  在工作室中,朴素的白墙上展示着一家人的收藏,连古董自行车也安居其上,展现着主人对先锋工业设计的尊敬:“太珍贵了,我们都舍不得骑它!” Alex的办公桌前面有一个简单的茶歇区,从上海定制的褐色沙发在之前的公寓中稍显庞大,放在这里却刚刚好。非常吸引眼球的金属椅是贾蓓蓓的概念作品 Beat Chair,靠墙地面上一组白色的圆柱物体则是用酒瓶做的简易保龄球玩具。墙上挂着一辆罕有的Moulton Stowaway款原版自行车,由Alex Moulton在1962年出品,包含了诸多革命性的设计。右侧墙上的挂画中,右上方的黄色骷髅头是Paul Insect的作品,中间的画作同样是他创作的《Cowboy Mask》,最下方的黄色印刷品是Simon Morse创作的《An Errauchen-C》。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f
漏洞 差强人意
华尔街吸引力不再:退市的中概股已达24家 深陷亏损泥潭的索尼,现在正在靠什么“闷声发财”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