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成都教育对话世界 2015都江堰国际论坛31日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7月31日至8月1日,由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和成都市政府联合发起的都江堰国际论坛将在成都市都江堰再次拉开帷幕。本届论坛主题将围绕“互联网+MOOCs•教师ICT能力建设•学生媒介素养”进行。

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长杜越,成都市人民政府资政杨伟,国际学生能力测试PISA项目的创始人、经合组织教育和技能司司长及总干事教育政策资深顾问Andreas Schleicher和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教育与信息研究研究生院全球化与高等教育研究中心主任Robert Rhoads教授等国际组织、亚太地区和国内相关教育机构的80余位知名专家将出席会议。

来自北京、上海、杭州、广州、深圳、大连、云南普洱等地的教育主管部门、教育研究机构、学校的专家和代表,以及在蓉高校代表、成都市教育系统代表共计200余人将在论坛共话教育热点,分享教育经验。

据悉,开幕式结束后,嘉宾将进行主旨演讲,并开展分论坛研讨。论坛将研讨和展望大规模在线教育全球化发展的趋势及区域MOOCs网络平台建设、教师ICT能力建设、学生媒介素养教育、教育国际化窗口学校建设的前景和策略;总结和分享教师ICT能力建设“优创”项目全国试点地区培训经验与成果,并为试点地区参与该项目优秀作品竞赛的教师代表颁奖。论坛上,成都市教育局还将与澳大利亚黄金海岸市教育局签署教育战略合作协议。

都江堰国际论坛致力于推进成都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国际组织及其他国家和地区加强交流合作,根据首届都江堰国际论坛达成的《都江堰共识》,每两年将举行一届论坛,隔年举行一次小型研讨会。迄今为止,已在成都连续成功举办三届论坛、两届研讨会。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漏洞 差强人意
华尔街吸引力不再:退市的中概股已达24家 深陷亏损泥潭的索尼,现在正在靠什么“闷声发财”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