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俄“两河流域”青年论坛在四川大学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7月29日,“两河情•青春派”——2015年中俄“两河流域”地区青年论坛在四川大学开幕。来自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14个联邦主体青年代表160人和中国长江中上游地区6省(市)青年代表180人开启了为期12天的交流、学习之旅。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中俄青年将分为7个小组,分别由四川7所高校安排活动,进行中国国情及四川概况了解、中华文化及四川特色体验、中俄青年座谈交流互动等。同时,各小组还将分别前往高校,参观重点实验室、博物馆,进入相关课堂、研究室亲身参与四川高校部分特色学科及优势领域的教学及实验,并体验民族文化、模拟驾驶高铁、制作天气预报、学习推拿、烹饪川菜等。

四川省委常委、副省长王宁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表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两国青年朋友们将在四川感受传统文化,参观历史名胜,欣赏秀美风光,体验特色课堂。希望大家借此机会,互相学习借鉴,共同成长进步,在学习交流中进一步加深了解、增进友谊。

俄罗斯教育科技部第一副部长特列季亚克•娜塔莉亚•弗拉基米洛夫娜表示,此次活动必将成为两国人文交流史上新的里程碑,此次青年论坛不仅是一种双方文化的展示,更是双方对未来保持长久友好合作关系的一种憧憬。

据悉,中俄“两河流域”合作机制于2013年5月正式启动,主要合作范围包括四川、重庆、安徽、江西、湖南、湖北长江中上游6省(市)及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14个联邦主体,重点是促进两大区域经贸和人文交流合作。2014年6月,中俄“两河流域”地方领导人第三次会议在俄举行,其间中方提出,邀请俄方青年于今年赴长江中上游地区参加青年交流活动,促成本次论坛。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漏洞 差强人意
华尔街吸引力不再:退市的中概股已达24家 深陷亏损泥潭的索尼,现在正在靠什么“闷声发财”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