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余额宝“降温”元普月月盈“升温” 理财趋向理性

城外圈 2015-07-30 12:10: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曾创下6.76%七日年化收益率的余额宝如今走下神坛:截止到7月28日,余额宝七日年化收益为3.3230%,较年初收益下降超五成。实际上在六月中旬,余额宝七日年化收益率下降至4%以下,这是自余额宝上线两年时间以来,首次出现收益率“破4”。

  中投在线表示,不单是余额宝“降温”,其他互联网“宝宝”也都面临着同样的命运。那么如何理财更划算?中投在线表示,投资者可以从安全性、收益率、流动性三个主要方面来选择,比如收益高且稳健、灵活度高的元普量化对冲月月盈系列产品。

  “宝宝类”产品神话不再

  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天弘余额宝净值规模为6133.8亿元,这一数字比一季度末的7117.24亿元下降了977.43亿元,降幅为13.74%,与规模下降相对应的是,余额宝收益也连续创历史新低,上半年收益平均仅为13.74%。

  此外,跟余额宝类似的,同样是客户数量庞大的微信财付通上的货币型基金,七日和收益率也开始步入到了不足4%,在3.3%-3.8%左右水平的阶段。理财通4款货币基金产品最近七日年化收益率均不足3.7%。

  中投在线表示,货币型基金产品的收益持续下降的原因主要是流动性的转暖。自央行去年11月22日重启降息以来,今年三度降息并两次全面降准、一次定向降准。目前,一年期定期存款的利率水平已经到了2%的水平。而货币政策进入降息周期,货币基金的收益率也随之回落。

  另外,现在收益更高的其他投资渠道越来越多,许多投资者在本轮牛市的时候已经将资金转移出来,分散到比余额宝收益更高的股市或是其他理财产品。

  投资还应选择更专业的产品

  虽然收益持续下降,但不少用户一时仍无法“割舍”余额宝,其原因在于,投资者除了可以获得收益还可以网上购物,支付水电,电影票、电话费,购买旅行机票等。

  中投在线表示,余额宝便捷的操作和灵活性是毋庸置疑的优势,但是作为专业的理财平台和投资平台,余额宝还欠点火候。且从长线考虑,余额宝并不适宜长期投资,建议投资者还是应当选择将理财资金投入到专业稳健的产品。

  然而市面上理财产品众多,比如P2P网贷、票据等等,该如何选择?中投在线表示,投资者可以从安全性、收益率、流动性三个主要方面来选择。

  目前,P2P网贷的理财产品周期不等,短的有15天,长的有12个月,收益在10%左右,,门槛较低,流动性和收益率上来说,的确比余额宝更具吸引力。但值得重点注意的是,2P行业缺乏监管,准入门槛较低,优质的平台并不多,不少资质不全的平台由于经营不善容易引发一些跑路风险,从安全性来说,投资这一类产品要慎之又慎。

  中投在线表示,如果有大额投资需求的投资者不妨考虑阳光私募产品,现在市面上有一些流动性比较高的私募产品,比如元普量化对冲月月盈系列。

  据了解,月月盈由元普投资打造,开创“每月可申购、每月可分红”的先河,收益率在短期理财产品中排名首位,一经上市都受到投资者追捧。

  为您算一笔账

  100万存一年哪种更靠谱?

  余额宝,按7月28日收益率不变计算,一年收益32300元;

  某P2P网贷平台产品。按照10%的收益率计算,一年收益100000元;

  元普量化对冲月月盈1号,按照当前35%收益率计算,一年收益350000元;

  综合以上数据来看,元普量化对冲月月盈收益最高,一头一尾相差近32万元

  元普投资基金经理张强介绍,“元普量化对冲月月盈1号”采用量化手段与对冲工具降低了与股市的相关性,分散风险。据了解,该产品自成立以来一直保持正收益,尤其是在6月中旬的暴跌中净值依然坚挺,并每月都分红,今年已分红六次,且位列上半年相对价值策略自主发行产品的首位。

  中投在线表示,元普量化对冲月月盈1号具备高收益率、高稳定、高流动性及高分红率的优势,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另据了解,元普对冲系列历史业绩优异稳定,已全部实现赢利。特别是在下跌最厉害的两周,单周收益率平均仍然达到3%以上;其中在沪深300指数下跌了6.75%的7月7日,旗下元普璞玉1号基金净值还再创新高,单日上涨3.78%。

分享到6.79K
漏洞 差强人意
华尔街吸引力不再:退市的中概股已达24家 深陷亏损泥潭的索尼,现在正在靠什么“闷声发财”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