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大学子暑期下乡实践 助海南农户开网店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7月21日开始,海南大学外国语学院“互联网+三农服务”社会实践的三个团队在队长符燕丽、郭波和罗垚的带领下,分别赴海口市遵谭镇、海口市云龙镇和文昌市铺前镇三地开展海南省大学生“互联网+三农服务”专项社会实践活动。

三个实践团队围绕“互联网+三农服务”的主题,深入所服务乡镇的各个村落,通过参观农业合作社,采访致富能人,发放调查问卷,填写专项调查表等方式,了解当地互联网+农业基础设施条件和主要农产品情况,并在当地团委的指导和帮助下,有针对性的为一些村干部、种养殖大户及农村创业青年集中进行培训互联网和电子商务知识。实践团队还结合当地实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实践活动结束后,还将撰写“互联网+三农服务”实践报告。

据悉,2015年海南省大学生“互联网+三农服务”社会实践活动由共青团海南省委举办,自7月19日启动,208支团队共1145人将在海南省各市县203个乡镇开展为期两周的“互联网+三农服务”社会实践活动,旨在通过大学生到各乡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从而帮助农户加深对互联网+农业发展的认识,学会使用电商平台推广农产品的专项社会实践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开展乡镇农村互联网+农业基础设施条件和主要农产品情况调研,为农户集中培训互联网、电子商务知识,帮助农户开设网店、微店,通过电商平台进行农产品营销等。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漏洞 差强人意
华尔街吸引力不再:退市的中概股已达24家 深陷亏损泥潭的索尼,现在正在靠什么“闷声发财”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