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50余重点单位走进郑州航空港区消防大队“取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0余重点单位走进郑州航空港区消防大队“取经”

郑州航空港区消防大队大队长段磊讲授重点单位消防管理工作方法

50余重点单位走进郑州航空港区消防大队“取经”

郑州航空港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主管学习消防管理工作方法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7月30日电 7月29日下午,郑州航空港区50余名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管理人 ,走进红门学习消防,郑州航空港区消防大队大队长段磊亲自为他们授课讲解,参与者纷纷表示受教育匪浅。

消防培训大讲堂上,段磊向辖区重点单位通报了近期河南发生的重特大火灾事故,宣读了公安部消防局关于加强场所单位消防安全监督管理的工作要求,介绍了河南省公安厅党委书记许甘露深入郑州银基商贸城等单位突击检查的情况,分析了河南省和郑州航空港区面临的严峻防火形势。

接着,段磊重申了“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管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强调了消防重点单位责任人与管理人的工作职责,设身处地从单位企业长远发展的立场出发,深入讲解了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积极履行自身消防安全责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最后,就如何贯彻落实重点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段磊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提出了以下三点要求和建议:一是认清形势,落实责任。目前正值全国火灾隐患排查百日攻坚行动期间,保持火灾形势的稳定是当务之急,作为单位消防责任人和管理人,务必要明确自身所担负的消防安全责任,安排部署本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积极贯彻落实单位消防主体责任。二是自查自纠,宣传培训。各单位务必按照八类场所治理重点和标准,“对号入座”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纠活动,并积极对单位员工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演练活动,提升单位防御火灾能力和员工消防处置逃生自救能力。三是立足户籍化管理,强化联勤协作,各单位应按照户籍化管理制度,做好本单位消防工作的信息管理,确保本单位消防安全“硬件”、“软件”达标,同时要根据实际筹建企业消防队,与消防执勤官兵协作,积极开展联合消防熟悉演练,确保一旦遇到火灾,做到救早、救小、救了。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漏洞 差强人意
华尔街吸引力不再:退市的中概股已达24家 深陷亏损泥潭的索尼,现在正在靠什么“闷声发财”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