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郑州女子不慎摔碎一壶盖 赔偿损失6万余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7月30日电 女子在郑州国香茶城看壶期间不慎将店主“镇店之壶”的紫砂壶盖摔碎,因为赔偿问题双方达不成一致意见,店主起诉到法院。最终,经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调解,女子赔偿店家损失62000元,紫砂壶归女子所有。

2013年2月1日,紫砂壶收藏爱好者李华来到位于郑州市中州大道与航海路交叉口附近的国香茶城,在迟某经营的紫砂壶店内,看到摆放在一个带锁(钥匙插在锁孔内)展柜内的一把皮包壶,该壶被迟某视为“镇店之壶”,只展示不销售。李华未经店主允许,取出细赏,却不慎打烂了壶盖。

双方就赔偿问题发生争执,店主迟某起诉到法院,要求李华支付紫砂壶价款10万元以及鉴定等费用。

该案系发回重审案件,一审时,法官曾经多方调查了解,并走访了宜兴紫砂壶原产地,且对该壶委托专业机构进行鉴定,作出判决。只因紫砂壶价格认识问题上诉于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在二审过程中双方仍对紫砂壶价格争议较大,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回重审。

此次审理过程中,办案法官不仅大量查阅了紫砂壶的相关资料,又多次做双方当事人的工作,了解他们的心理,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多次组织调解。最终,李华愿意于2015年10月1日之前赔偿迟某紫砂壶62000元(含鉴定费),届时迟某将紫砂壶交付李华,归其所有。至此,一起充满火药味长达两年的纠纷得以彻底解决,双方当事人也化怨气为和气。

法官提醒,收藏爱好者购买紫砂壶、瓷器古玩等物品时,一定要轻拿轻放,以免产生不必要的麻烦。(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漏洞 差强人意
华尔街吸引力不再:退市的中概股已达24家 深陷亏损泥潭的索尼,现在正在靠什么“闷声发财”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