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登封市社会保障卡首发 人社局做好动员部署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7月30电 2015年7月,登封市社保卡工作启动,在各乡(镇)区、办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先期进行了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员信息的采集和比对工作,目前已完成制卡任务。

郑州市人社局数据管理中心及社保卡合作公司将我市居民养老保险的参保数据拷贝,和公安部门数据进行信息比对、核实,经过大量繁琐的比对核实工作后制成信息采集卡片;卡片制成后,登封市社保工作人员配合郑州市人社局及社保卡合作公司,将卡片与本人提供的身份证、户口本与卡片上的信息进行进一步的核对,以及本人与卡片上的图像进行比照,确认无误后,由参保人在卡片上签字按手印。历时一年多,登封市已制成居民社保卡27.8万张。

社会保障卡(以下简称为社保卡)全称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障卡”,主要应用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领域政府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是持卡人享有社会保障和公共就业服务权益的电子身份凭证,具有信息记录、信息查询、业务办理等基本功能,同时加载金融功能,支持社会保险费缴纳、社会保险待遇支付及银行借记卡业务。

目前,登封人社局针对社保卡发放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到位,8月份将社保卡陆续发放到居民手中。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漏洞 差强人意
华尔街吸引力不再:退市的中概股已达24家 深陷亏损泥潭的索尼,现在正在靠什么“闷声发财”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