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六届中俄文化大集即将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7月28日,记者从黑龙江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中国文化部、黑龙江省政府和俄罗斯文化部、俄阿穆尔州政府主办,黑龙江省文化厅、黑河市政府、俄阿穆尔州文化档案部、布拉戈维申斯克市行政公署承办的第六届中俄文化大集,定于2015年8月13日至17日在中国黑河市和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市同期举办,俄方开幕式时间为8月13日14时,中方开幕式时间为8月14日19时30分。

自2010年以来,中俄双方每年都举办一届文化大集,目前已连续举办五届,从2012年第三届开始,大集由中俄两省州文化部门主办的交流活动,升格为中俄两国省部级主办的文化交流活动。本届中俄文化大集的主题是文化贸易、文化交流、友好合作、繁荣发展。将组织开展高层交流、展览展销、文艺演出、民众文化、体育文化“五大板块”数十项活动。

近年来,通过连续五年举办中俄文化大集,两国人民的友谊,已由一江相望、同饮一江水的“双子城”黑河市、布拉戈维申斯克市,向整个黑龙江省、阿穆尔州甚至中俄两个国家延伸,两国、两省(州)、两座城市很多政要和社会人士都结成了非常要好的朋友。本届文化大集在巩固两国人民友谊的基础上,将以“同饮一江水”为主题分别向两国人民献上一台宏大的开幕式文艺演出,两国音乐家们精心创作的《同饮一江水》主题歌也将在演出中奉献给两国观众,同时大集期间举办的文艺演出、体育赛事、展览展销包括民间交流等,一定会把两国人民的友谊再向前拉近一大步。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漏洞 差强人意
华尔街吸引力不再:退市的中概股已达24家 深陷亏损泥潭的索尼,现在正在靠什么“闷声发财”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