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郑州市儿童医院成功从新生儿鼻腔内取出巨大畸胎瘤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7月30日电 近日,郑州市儿童医院耳鼻喉科韩富根主任成功为出生仅17天的乐乐实施手术,从她的鼻咽部取出一个8厘米长、5厘米宽的巨大肿瘤,鹅蛋一般的肿瘤几乎完全堵塞了孩子鼻腔的呼吸通道。

“暂停几秒的时间,对我们来说长过几生几世。”乐乐妈妈说。与其他新生儿不同,乐乐出生时发生过窒息,随后一直呼吸不畅,喝奶时吸两口就会满脸发青,嘴皮发乌。稍不留神,她就会出现呼吸暂停,每次都有几秒钟。

跑了多家医院后,终于在郑州市儿童医院发现了藏在孩子鼻咽部的肿瘤。由于肿瘤位置隐蔽,孩子年龄小,手术风险和难度非常大。韩富根主任借助内窥镜显像系统,小心翼翼地从乐乐狭小的嘴巴里,将躲藏在鼻咽部的肿瘤成功切除。取出的肿瘤呈椭圆形,表面光滑,将其剥开后,发现肿瘤内不但有囊液,还有软骨和肌肉,是一个畸胎瘤。

韩主任介绍,畸胎瘤是一种先天性肿瘤,主要为脂肪组织,有的内含肌肉、软骨,甚至具有牙齿及神经节等。咽部畸胎瘤半数以上发生于鼻咽部,多见于新生儿,女性较多。他提醒家长,如果发现孩子经常鼻子不通气,睡觉打呼噜,或者睡觉时经常憋醒,白天没精神、注意力不集中等情况,应到耳鼻喉科进行检查。肿瘤等异物能够堵塞孩子呼吸道,长期如此,会影响孩子发育,导致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下降、发育迟缓、智力低下、面颅畸形等,如果延误治疗,病情会更加严重。(郑州市儿童医院 马一禾)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漏洞 差强人意
华尔街吸引力不再:退市的中概股已达24家 深陷亏损泥潭的索尼,现在正在靠什么“闷声发财”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