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益海嘉里“透明工厂”累计接待70多万消费者参观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益海嘉里“透明工厂”累计接待70多万消费者参观

工作人员介绍介绍益海嘉里河南发展情况

益海嘉里“透明工厂”累计接待70多万消费者参观

参观产品检测及研发中心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7月30日电 28日上午,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河南记者站、央广网河南分网举办的“2015河南食品安全宣传周新闻公益宣传活动走进益海嘉里郑州分公司”活动成功举行,举办方邀请新华社、人民网、中国日报网、河南日报、河南电视台等中央驻豫和河南主流媒体代表走进益海嘉里郑州分公司,共同参观见证益海嘉里食品安全保障体系。

生产流程保安全 核心程序护健康

“我们采用先进的工艺和设备保障产品品质,采用国际一流的瑞士布勒设备、油脂、小麦品质分析实验室等先进的工艺、设备,保证产品品质”,益海嘉里河南营销公司总经理冯润亭热情的向大家介绍说。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媒体代表一行参观了益海嘉里郑州分公司生产车间。

“这里配置了2台机器人,负责处理四条打包线的面粉码放”, 在仓库机械手旁,益海嘉里郑州分公司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

在该处,只见从生产车间打包生产出来的面粉由皮带机传送到仓库,经过机器人抓手平整的码放到托盘上,托盘码放满后自动弹出到达前方指定区域,由叉车将其叉走入库,整个流程有条不紊,现场干净整洁。

据工作人员介绍,使用机器人可以节省大量的人工成本,每台机械手24小时作业,可完成800吨作业量,这两台机械手相当于12个棒劳力。

制粉车间中控室,面粉制作车间的“中枢神经”,负责整个面粉生产工序的调配与控制。

在该处,大家见到,制粉车间设计为A、B两条生产线,整个工艺分“小麦清理”、“制粉”、“配粉打包”三个工段,生产车间没有丝毫面粉扬尘,闻不到任何异味,洁净如画。

据了解,制粉车间日加工小麦为1200吨,配备有8万吨的原粮筒仓,生产线从原料搭配、清理、制粉、配粉、成品包装全部实行计算机网络控制,所用设备80%是瑞士布勒公司生产,制粉工艺国际领先、国内一流水平,设计合理的清理系统克服了国产原粮含杂多、粒型不均的难点,实现了对原粮的全面清理,确保了稳定的面粉质量。

“本车间最重要一点是安全。先进的自动PLC控制系统,一键操作,加上有效的设施防护确保了生产安全、人员安全;物料密闭运行,和面粉接触的完全是食品级材料,地板也是食品级环氧树脂,确保了产品安全,放心食用”,面对大家的疑问,益海嘉里郑州分公司工作人员表示。

随后,大家来到益海嘉里郑州分公司“品控楼”。

据介绍,品控楼为益海嘉里郑州分公司产品检测及研发中心,、进驻有专业的检验、研发团队,配备有目前国际一流的检测设备,包括对原粮检测的全自动扦样器、近红外快速测定仪,同时配有分别从德国、法国、瑞典引进的电子型粉质仪、拉伸仪、粘度仪,瑞典波通公司的面粉质量和数量测定系统、面筋仪、降落数值仪,布勒公司及法国肖邦的实验磨等。

“我们建立了科学、严谨的质量保证体系,在原粮研究、制品研究、产品改良、新品开发、售后服务等多个环节重点投入,能够根据客户的特殊标准要求,快速研发出符合客户需要的高品质产品,同时完成对产品质量实行全程控制”,在品控室,益海嘉里工作人员认真的回答了大家关心的问题。

最后,媒体代表一行参观了益海嘉里郑州分公司挂面车间。

在挂面车间,大家见到,成品的挂面批量的被整齐切割,工人们将其分装入袋,场面繁忙而整齐。

目前,该车间有6条生产线、每天加工180吨挂面;生产环节分为“配粉”、“和面”、“压延”、“烘干”、“切断”、“包装”六大工序,为消费者提供高筋系列、家常系列、风味系列、爽滑系列20多种美味挂面产品。

“车间采取全封闭监控管理,全程采取PLC自动化控制系统,面粉直接由面粉车间气体输送过来,车间内部地面全部采用了食品级染色固化地面,确保人员安全及食品安全”,在该车间,围绕“食品安全”问题,益海嘉里郑州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说。

四大方面贯彻“食品安全”主题 累计接待70多万消费者

益海嘉里是世界500强企业新加坡丰益国际有限公司在华投资的领先的农产品和食品公司,在中国经营业务已经超过25年。

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该公司先后在深圳、青岛、天津、秦皇岛、郑州、安阳、周口设立工厂和贸易公司,成为国际知名的粮油加工、贸易商,并成功地塑造出“金龙鱼”、“口福”、“胡姬花”、“香满园”、“蓝匙”等品牌,其中“金龙鱼”、“口福”、“胡姬花”获“中国名牌”称号。“金龙鱼”已经连续多年成为中国小包装食用油的第一品牌,并在2007年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自2008年来,金龙鱼先后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食用油独家供应商、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粮油食品独家供应商、中国非遗美食走进联合国唯一使用粮油产品。

益海嘉里在河南的发展得到了政府部门、媒体及社会各界的关注与支持,自2000年以来,益海嘉里集团先后在河南的郑州、周口、安阳三座城市建设了生产基地和两个营销公司,已累计上缴利税35亿元,安置就业岗位2000个。

为了将益海嘉里健康安全优质的粮油产品更好的奉献给中原父老,目前,益海嘉里在河南设置两个营销公司,120余名营销人员,一百多个经销商,广开网点、精耕渠道,将益海嘉里的安全放心粮油产品推向河南的每个家庭中。为此,近期,该公司组织了“金龙鱼大米-让孩子爱上吃饭”、周末面粉挂面铺市、车销业代进镇入村、成立消费者教育宣销队等多个惠民活动。

“作为把国人从散装油带入小包装精炼油时代的知名粮油品牌,益海嘉里20多年来一直以‘为国人打造世界级安全餐桌食品’为己任,倡导的膳食脂肪酸平衡的健康概念,革命性的推动了中国人的食用油消费习惯,引领食用油消费理念从‘安全’”向‘营养健康’跃升”,在接受采访时,冯润亭总经理深情的说。

据介绍,益海嘉里主要通过以下四个方面确保了产品安全:

首先,采用国际一流的瑞士布勒设备、油脂、小麦品质分析实验室等先进的工艺、设备,保证产品品质。

其次,严格按国家和行业标准进行的质量管理体系,所有生产企业均通过通过ISO9000和2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保证产品质量。

益海嘉里是国内粮油行业较早通过ISO9000认证的企业,同时也通过了食品安全管理体系HACCP认证、计量“C标志”认证、QS市场准入审核,并融合5S先进管理模式,使产品质量得以保障和提升。同时,基于对产品品质的高标准要求,金龙鱼主动申报了美国烘焙协会(American Institute of Baking,简称AIB)的食品安全审核。

再次,从供应商选择、原材料验收、生产过程监控、储存环节管理、销售环节品质控制等严格过程监控,保证产品质量。

最后,从公司内审到集团内审再到第三方外部审核,建立食品安全防御体系,层层把关,层层防范,确保食品安全。

为了让消费者了解到放心产品的生产过程,自2008年,益海嘉里“世界品质,你我把关”世界品质监督员计划开始,益海嘉里多年来坚持开放工厂,邀请媒体代表、消费者等到益海嘉里工厂进行参观和实地考察,累计接待消费者71万多人次。

据了解,网络及自媒体尤其是近期微信、微博等兴起,信息传播呈爆炸式增长,在这些传播中既有正能量信息,亦有负方向、伪科学等信息,涉及到食品安全领域里,引起消费者恐慌,让一贯信任“金龙鱼”的消费者产生疑虑,“世界500强企业生产的产品都有问题,应该相信谁,谁的产品是安全放心的”成为困扰消费者的心病。

“作为食品企业中的一员,一方面希望政府加强对自媒体的正确引导,立法保证自媒体的信息客观真实;另一方面希望权威媒体多宣传和发布科学的、正面的食品安全信息,抵制一些杜撰的虚假信息,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对此,冯润亭总经理说。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漏洞 差强人意
华尔街吸引力不再:退市的中概股已达24家 深陷亏损泥潭的索尼,现在正在靠什么“闷声发财”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