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承德平泉茅兰沟乡绽放“致富之花”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承德平泉茅兰沟乡绽放“致富之花”

茅兰沟乡万寿菊生产基地

承德平泉茅兰沟乡绽放“致富之花”

农民正在田间采摘万寿菊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承德7月29日电 7月下旬,平泉县茅兰沟乡万寿菊争相盛开,进入了采摘季节,花农们抓紧时机采摘万寿菊。

万寿菊是生产天然叶黄素的主要原料,叶黄素广泛应用在化妆品、饲料、医药、水产品等行业中。国际市场上,1克叶黄素的价格与1克黄金相当。万寿菊还具有耐干旱、易成活、好管理、虫害少、种植要求低等优势,每亩万寿菊的产值远远超过玉米等传统农作物,万寿菊是茅兰沟乡当之无愧的致富之花。

据了解,茅兰沟乡万寿菊种植面积达1200多亩,惠及农户200多户,年增加农民收入80万元,这一切都得益于茅兰沟乡的产业富民政策。2013年以来,平泉县茅兰沟乡将大田结构调整、发展设施菜、露地花卉作为富民强乡的重要举措,引导农民种植设施菜、露地花卉等高价值经济作物,万寿菊种植就是该乡产业结构调整的成果之一,同时引进农产品深加工项目,为农户提供“产供销一条龙”服务,该乡引进投资1.3亿元的平泉现代牧业有限公司万寿菊色素提取及精油深加工项目,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为农民提供资金保障和市场支持。

朵朵致富之花正在茅兰沟乡这片希望的田野上盛开,全乡农民在致富奔小康的道路上扬帆起航。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标签: 万寿菊 富民政策 资金保障市场支持
漏洞 差强人意
华尔街吸引力不再:退市的中概股已达24家 深陷亏损泥潭的索尼,现在正在靠什么“闷声发财”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