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承德东六沟驻村工作组农村面貌改造见“实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承德7月29日电 平泉县七沟镇东六沟驻村工作组自入驻以来,以改善农村生态环境、提高农民生活质量为核心,访民情、谋项目、办实事,扎实、有效地开展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

工作进入角色“快”。工作组进驻东六沟村后,立即召开村两委班子、全体党员、村民组长与村民代表会议,及时传达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的有关精神,介绍先进典型经验和成功做法。会后,工作组组织村党员、村民组长和村民代表外出参观被评为“美丽乡村”的村容村貌,参观人员情绪高涨,人人称赞此项工作惠民利村,现场表示响应号召,共同改造村庄面貌,收到良好效果。同时,工作组本着“走访不漏一户,宣传不少一人”的原则,分组深入村组,逐家逐户向群众宣传“十五件实事”具体内容,并进行详细讲解,宣讲农村面貌改造提升的政策和美好前景,为下一步工作稳步实施打下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村情民意调查“实”。工作组一方面通过村两委班子了解东六沟村的人员结构、经济状况、村域优势、产业发展及基层组织建设等情况,另一方面深入农户、田间地头,查民情,访民意。通过问卷调查、走访、召开村民座谈会等形式,详细了解村基本现状和存在问题,共发放调查问卷500余份,走访群众500多人,搜集民情民意50多条,根据掌握的第一手资料谋划对策,为村庄统筹发展奠定了规划基础。

村域发展谋划“准”。引导村民积极参与村庄谋划,明确改造提升发展定位,完善工作制度和基础台账,做到规范有序,让群众看到工作组真驻实干的决心。积极推行开门办公方式,制作发放联心卡,将工作任务、办公地点、联系方式告知村民,主动邀请村民座谈,倾听群众意见建议。目前,共制定各种制度7项,发放连心卡500余个,公式牌1个。在广泛听取群众呼声和建议的基础上,工作组与镇、村两级班子认真谋划改造提升规划,研究确定重点项目和发展方向,积极为规划设计院献计献策,使规划编制更符合实际,成为村庄发展蓝图和目标。

实帮扶献真“情”。充分发挥工作组成员单位和行业优势,尽最大力量为村里排忧解急。截止6月底,共为村协调帮扶资金2.5万元、方砖15000块;为村委会购置办公桌椅两套,沙发1套,电脑、打印机各1台;筹建村食堂1处,购置了全套厨房餐具。7月1日,工作组购买了生活必需品,对17户贫困户和贫困党员进行了慰问。入户调查过程中,还主动协助村里化解矛盾纠纷4件,得到了村民的好评。另外,协助村党支部培养入党积极分子两名,为村党支部增加了新的血液和活力,营造了一个和谐的民生环境。

集中整治成效“显”。结合村庄实际,以解决街巷“垃圾乱倒、杂物乱堆”问题为重点,通过量化任务、主攻难点、示范带动集中进行整治。在驻村工作组的积极配合下,截止目前,共清理垃圾1200余方,整治临街院落4处;清理街边排水沟2000米;拆垒残垣断壁263延长米;清理河道1200米;栽植垂柳、金叶榆、李子、榆叶梅、小叶黄杨等乔灌木景观树850余株;铺设管道3000米;为小学打井1眼;其他工程预计八月中旬完工。如今,一个古色古香、干净亮丽、充满活力的“秀美乡村”已初见雏形。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标签: 农村面貌改造 民生环境 秀美乡村
漏洞 差强人意
华尔街吸引力不再:退市的中概股已达24家 深陷亏损泥潭的索尼,现在正在靠什么“闷声发财”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