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承德平泉驻村干部深入基层为群众办实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承德7月29日电 一张真诚的笑脸,一口朴实的庄稼话,一本便民服务手册,一本民生日记,一沓党报党刊及政策文件,这是卧龙镇包村干部下村入户所必备的“行头”。自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工作以来,卧龙镇全体包村干部在下村入户、深入群田间地头之时,积极宣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热心为群众宣讲政策,耐心倾听群众呼声,真心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以面对面、心贴心的服务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政策“认真讲”。驻村干部每到一处,宣传解释相关方针政策是一项必不可少的工作。针对群众文化水平不高的实际情况,驻村干部在宣传中力除生硬难懂的专业术语,采取通俗易懂的语言,由浅入深向群众讲解低保评定、合作医疗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政策、法规,以及乡风文明大行动、防汛抗旱等当前政府主要工作,让广大群众熟悉和适用党在农村的惠民政策,了解和配合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使党的声音传播到千家万户,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意见“耐心听”。为增进干群感情,驻村干部放下架子,主动走入农户,嘘寒问暖,虚心听取农民意见。他们围绕农村时下的生活状况、生产条件以合作医疗报销、养老保险发放等群众关心的问题,让农民畅所欲言,通过聊天的方式,了解农民现实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引导他们谈自己的想法和今后的发展计划,耐心听取他们对政府工作、干部服务质量的意见、建议。对于群众所反映的问题,驻村干部不厌其烦、耐心听、认真记,真正做到听民声、知民意。通过这种方式,干群感情得到了加深,党群鱼水之情更浓。

事情“用心办”。该镇驻村干部在下乡过程中,谨记群众利益无小事,凡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都迅速付诸行动,以最快的速度帮忙办理。他们秉承“群众的事情就是自己的事情”这个信念,真正把群众当成了自己的家人,把群众的事情当成了自己的事情。在驻村过程中,他们对困难家庭进行帮扶救助、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代购生活用品、为交通不便的村民进行上门服务、为留守儿童联系爱心捐赠、对外出人员,通过打电话、发信息询问他们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并将一系列问题及时向有关部门和分管领导反映,认真加以解决。尽管办理的是一件件、一桩桩微不足道、举手之劳的小事,但群众都看在了眼里,记在了心里。

通过“讲”“听”“办”,该镇干部以热情饱满的工作态度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和问题,做到服务到位、跟踪到位,当好为民办事的“服务员”,真正做到“干部在一线工作、情况在一线了解、感情在一线融合、作风在一线转变、问题在一线解决”。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标签: 党的群众路线 惠民政策听民声 知民意
漏洞 差强人意
华尔街吸引力不再:退市的中概股已达24家 深陷亏损泥潭的索尼,现在正在靠什么“闷声发财”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