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国首只国家战略区域发展基金落地航空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一百亿元基金助力港区腾飞

本报讯(记者杨凌)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再添新动力。7月29日,记者从该区获悉,由实验区与惠银东方(北京)投资管理公司联合设立的郑州航空港城市发展基金日前完成发行,基金规模100亿元。这标志着全国第一只国家战略区域发展产业基金正式落地航空港。

据北京惠银东方资本管理合伙人郝玮介绍,郑州航空港城市发展基金将发挥种子基金功能,通过杠杆效应有望撬动超过1000亿元的各类资金共同投入航空港建设,有力推进港区快速发展。

中国银行总行批复由惠银东方基金公司管理入资郑州航空港城市发展基金,该基金遂成为中央四大行中第一只市场化发起的区域发展产业基金。中国银行对郑州航空港城市发展基金模式高度评价,并决定将这一模式在全国推广。这也标志着航空港实验区以政府为主导、市场为主体,以PPP模式,探索财政资金引导社会资金服务于重大项目建设的有效机制和金融创新不但成为省内模板,更成为全国区域发展的标杆,势必对其他金融机构起到积极示范作用,吸引更多的金融资本和社会资本投入到航空港实验区建设中来,以产融结合打造航空港金融高地。

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加快金融业发展是推进航空港实验区建设的主要保障,也是增强区域竞争力的迫切需要。惠银东方结合航空港建设实际,创新设计了“基金+股权投资+回购”的融资模式,其模式在国内尚属首例,更是河南省创新投融资机制的重大突破。

分享到6.79K
漏洞 差强人意
华尔街吸引力不再:退市的中概股已达24家 深陷亏损泥潭的索尼,现在正在靠什么“闷声发财”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