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秦皇岛民警帮忙寻孩子感动河南老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7月29日电 “真是太感谢秦皇岛警察了,要不是他们,我们真不敢想会出现什么意外。”7月24日,河南省上蔡县大路李乡陈桥村李振江给记者打来电话,感谢秦皇岛警察履职尽责、热情服务,为一家老小带来的巨大帮助。

“我说给警察买个锦旗,他们说什么也不要。”李振江说,7月16日,全家人在北戴河海边游玩时,上身穿海军蓝条纹T恤,下身着迷彩短裤的6岁儿子不小心走失。在自行寻找5分钟无果后,万分着急的他找到平水桥警务车的警察寻求帮助。

当天,北戴河平水桥警务车当班班长沈超,在详细了解孩子丢失地点、时间和体貌特征后,当即带领值班民警奔赴事发地点,指示孩子母亲原地等候,与家属一起兵分多路,搜寻在海边失踪的孩子。最终,通过警察逐个对海滩帐篷、停车场等地的地毯式搜寻,孩子最终被找到与家人团聚。

据了解,7月1日进入夏季以来,秦皇岛市日均接待游客达10余万人次。因人流量大、外地游客对地理位置不熟悉等原因,北戴河各警务工作站常有接到因父母 看管疏忽大意,造成孩子走失的报警案件。警察提醒,家长带孩子一起出游,首先,要不断让孩子记忆一些有助于保持联系的信息,比如,我们住在哪个酒店、叫什 么名字,万一走失,我们约在哪个具体的地点碰头等等;其次,作为监护人,在旅游景点、餐馆、商场等人多且拥挤的地方,要时刻关注孩子的动向,叮嘱孩子不要 离开家长视线范围,不随便乱跑,以免稍有不慎,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遗憾终生。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标签: 警务工作 履职尽责 热情服务
漏洞 差强人意
华尔街吸引力不再:退市的中概股已达24家 深陷亏损泥潭的索尼,现在正在靠什么“闷声发财”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