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秦皇岛养老金逐年看涨 老百姓过得挺乐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7月29日电 今年76岁的郑淑杰是个乐观的时尚老太太,她爱旅游、爱拍照、爱穿漂亮衣服,最近又去“新马泰”玩了一圈,带回来一堆漂亮照片。“我能去做自己喜欢的事,都是有这越来越高的养老金做后盾啊!”昨天,提起退休后的生活,郑淑杰满心欢喜。

“从刚退休时的每个月500多元养老金到现在的2600多元,基本上每年都涨,特别是最近十来年,每年都要涨100多元钱。”郑淑杰说,她老伴的养 老金涨幅更大,刚退休时是每个月1000元出头,经过连续上调,现在每个月已经能领到5000多元了。“有了这些保障,我和老伴才能更放心踏实地四处游 玩!”郑淑杰欣慰地说。

据了解,在秦皇岛市像郑淑杰老两口一样享受连续11年养老金上调的退休人员有144173人,月增加额3164.60万元,人均增加219.50元,今 年4月份已全部发放到位。根据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北省财政厅规定,秦皇岛市自2015年1月1日起,继续为2014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 退休手续的企业退休人员提高基本养老金水平。今年比上年提高10%左右,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已实现连续11年调整增加。

提高养老金是大家最期盼的事,也被列为今年秦皇岛市为老百姓办十件实事之一,怎样保证退休人员养老金待遇的提高和落实呢?市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说,秦皇岛市 采取了调整增加基本养老金,采取普遍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调整办法。其中,普遍调整采取定额调整和挂钩调整,定额调整按照退休人员每人每月100元、退 职人员每人每月55元增加,挂钩调整为退休退职人员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每满一年(不足一年按一年计算),月增加基本养老金3.5元。退休退职人员 每人每月按照本人2014年12月的基本养老金标准的0.5%增加基本养老金。在普遍调整的基础上,对71周岁及以上高龄退休退职人员提高调整水平,对艰 苦地区退休退职人员,按照所在地艰苦边远地区类别增加养老金。

同时,根据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北省财政厅规定,秦皇岛市为企业离休及建国前老工人发放一次生活补助。市本级发放离休及建国前老工人624 人,其中离休人员466人,建国前老工人158人,共计102家单位,人均发放5000元,补发金额312万元,4月15日已全部发放到位。

此外,秦皇岛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也有所提高,从55元提高到75元。截至今年4月28日,全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提标、补发工作全部完成,共涉及37.2982万人,合计金额4980.45万元。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标签: 退休 社会保障 养老保险
漏洞 差强人意
华尔街吸引力不再:退市的中概股已达24家 深陷亏损泥潭的索尼,现在正在靠什么“闷声发财”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