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秦皇岛“软硬”一起来 让城市容颜更美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7月29日电 每逢春夏两季,绿树叠翠、花团锦簇的风景随处可见,一走出家门,便可穿行在花草、树木之间,如此惬意的生活你向往吗?

在港城,这样的生活无需憧憬。因为秦皇岛就是这样一座城,城中有园,城在园中。

“国内最大的环岛公园真是没白来,景色真不错。”7月21日下午,在新世纪公园西北角,漫步在公园小路上,突然呈现在眼前的一片紫色让来自江苏扬州市的游客夏女士和10岁的孙女阳阳难以再迈开脚步。“快,阳阳,奶奶给你照张相。”

“这儿真漂亮。”不仅夏女士,从一旁经过的秦皇岛市中学生王美琦同样将美丽的画面定格在手机里。

这片美景由大片马鞭草构成。实际上,在秦皇岛市众多公园和广场内,都是一片花海。而令人想不到的是,在秦皇岛市的多条街道上,甚至一些老旧小区中,同样是大片鲜红,大片鲜绿。

在河北大街西段与文龙路交叉口附近的主干道分车带,一排由鲜花和绿草相伴而成的花拱门呈现在眼前,不远处,用绿色植物“编织”而成的花瓶、花篮,同样让人眼前一亮。

镜头再从河北大街转移到海港区建兴里小区。在小区17栋楼附近,75岁的张志民坐在板凳上,看着楼后面新修建的花园,他开心地说:“以前这里就是一片废墟,又脏又臭,现在海港区园林局给种上树,修了小路,晚上家门口也有了遛弯的地方,真好!”

公园、广场、景观带、街道……都是这座城市的亮丽符号,这一帧帧美丽的画面,带来了优良的市容环境,也带给市民越发幸福的生活。

其实,市容环境的干净整洁,离不开硬件设施的提升,同样也离不开细节管理。

在我们的城市中,就有这样一群人,一直在用细致的服务维护着这座城市的美丽容颜。

56岁的苗喜来是海港区一名普通的环卫保洁员,去年,他成为单位100名快速保洁车“司机”中的一员。

“我负责河北大街其中一段,以前保洁一趟得一个半小时,现在有40分钟就够了。”老苗说,其实工作量一点儿都不小,但有了这辆电动车,到哪都方便,“一个字,就是快。”

百辆快速保洁车的投入使用,无疑给路面的干净整洁又增加了一份保障。而为了保障路面的整洁,在进入旅游旺季后,记者了解到,海港区的环卫工人又加大了工作力度,延长了工作时长,同时,海港区还开展集中整治活动,治理大气污染等。

其实,海港区城管部门所做的一切就是秦皇岛市城管系统今年持续开展市容市貌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工作的缩影。本网从市城管局了解到,上半年,秦皇岛市城管部门始终实施低尘保洁作业,新购置了41台环卫设备(清扫车、洒水车、垃圾压缩车等),在人民广场、新世纪公园等重要节点进行景观建设。拆除机场路立交桥户外广 告400平方米。取缔规模露天烧烤75处,暂扣经营炉具133套。同时,牵头实施城镇污水源头治理攻坚战,进行垃圾处理、道路维修,雨水设施清淤养护工作 基本完成,组织开展环卫设施养护专项行动,保持公厕、垃圾箱、垃圾转运站、环卫运输车辆等设备设施完好。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标签: 市容市貌 环境卫生 污水源头治理
漏洞 差强人意
华尔街吸引力不再:退市的中概股已达24家 深陷亏损泥潭的索尼,现在正在靠什么“闷声发财”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