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华中农业大学工学院百人暑期实践团赴各地实践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期,华中农业大学工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陆续出发,分赴包括湖北、江西、贵州、河北及安徽等地,开展相关实践调研活动。

赴湖北省荆州市暑期社会实践团先后前往荆州市创业学校、荆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等非遗基地,采访当地非遗项目传承人及相关专家。

据雕花剪纸传承人章大师介绍,剪纸在南方和北方是有区别的,南方主要用刀雕,作为南雕派的章大师希望找到一个好学又热爱传统手工技艺的人士,将这门技艺传承下去。

湖北省屈家岭,同学们利用自身的专业知识,通过实地考察,问卷调查,走访乡邻等形式,了解当地黄桃种植现状及农业机械化的使用情况和发展程度,发现桃树在种植、管理、采摘及销售过程中有关机械等的问题和不足,再结合当地独特的地形地貌和地质条件及农工们的意见,总结出丘陵地带播种、灌溉的机械化和自动化可研究方向,给出相关建议。

在江西省景德镇瑶里,同学们来到神秘而极具传统特色的瑶里,学习参观了大山深处的制釉基地。釉,是覆盖在陶瓷制品表面的无色或有色的玻璃质薄层,是用矿物原料和化工原料按一定比例配合经过研磨制成釉浆,施于坯体表面,经一定温度煅烧而成。景德镇的瓷器闻名天下,而制釉的技术只有用瑶里的矿石做出来的最好,古老的传统文化和工艺不断的流传,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此次暑期实践活动,是为响应华中农业大学号召,积极开展“美丽中国”“关爱行动”“励志成才”“十题百村”“传统文化”“科技兴农”等项目而开展。既让大学生能深入基层,同基层群众及领导谈心交流,让年轻的思想碰撞出了新的火花;更能学到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汲取丰富的营养。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漏洞 差强人意
华尔街吸引力不再:退市的中概股已达24家 深陷亏损泥潭的索尼,现在正在靠什么“闷声发财”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