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省电子政务网正式上线 全省联动办公实现一网打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 7月27日,贵州省电子政务网正式上线。昨日,记者来到贵州省旅游局,现场感受了在贵州省电子政务网上办公的便利。

“文件什么时候在哪里,几点发出;几时几分到了哪些部门,最终到我们这里的时间和处室、接收人,全部可追根溯源。”省旅游局办公室工作人员说,在电子政务网上办公,能有效发现各个工作环节的问题。

记者看到,工作人员登录进入省旅游局的“电子政务网”随机点开一份公文:只见这份文件经历发出、相关处室接收审核、领导查看并签字、印刷,直至最后发行共12个流程,全程仅9分钟便完成。在文件发出的同时,电脑还会同步发出接收短信,以提醒接收人员。

“网上办公,不仅单位内部高效,各部门未来也能无缝对接。”工作人员介绍,以前各单位虽然开始电脑操作办公,但相互间并不联通。政务网将全省各级各部门共664个门户全部囊括在内,实现办公之间的无障碍和点对点。

“以前各部门、各单位光是把文件送来送去,要花费不少时间,电子政务网能有效解决领导不在办公室的签收难题。”工作人员表示,全程留“痕迹”也让工作更便于协调。

据了解,这次省电子政务网上线的主要有省电子政务网门户系统、省公文处理和事务办理系统、省安全移动政务平台和移动公文等政务应用,真正实现全省公文跨地区、跨部门、跨层级全流程打通。 (王芳)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省亲 饥荒
中资机构重大突破:中国银行成LME首家中资结算银行 Gucci餐厅开业 奢侈品牌纷纷跨界为哪般?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