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鼓楼区改造提升20条小街巷 办实事项目进展顺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福州新闻网7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通讯员 张勇)昨日,鼓楼区委、区政府通报了今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上半年完成的情况。在宜居环境建设、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提高城市管理水平等方面,该区上半年的办实事项目进展顺利。

深化宜居环境建设

据了解,今年鼓楼区委、区政府实施了白马河沿线西侧(柳河路以南)地块旧屋区改造征迁,启动了西洪路及周边片区、东水路省水文总站周边旧屋区、福屿一村周边旧屋区改造征迁工作,持续加大旧改力度。

基本建成福大一号地、琼河2号楼安置房。动建华大村下后营地块、鼓西路互爱巷地块安置房。提升八一七路(津泰路口—鼓东路口)、六一路(群众路口—温泉支路)、二环路(鼓楼段)等沿线景观。

改造提升大根路、华林横巷等20条小街巷,目前华林横巷、华林直巷、大树下巷已基本完工;大根路已进场施工,目前正实施沿线楼体立面整治;肃威路已完成施工图设计,正进行有关工作审核。

实施左海—金牛山城市森林步道建设,加快主轴线建设,完成示范段登山道建设,力争主线贯通。

完善社会保障体系

低保边缘户生活困难补助金标准,从每人50元/月提高到100元/月。同时,实施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对象扩面,将家庭人均月收入1800元以下的特殊困难老人纳入政府购买服务对象范畴,按需施助,发放相应额度的居家养老服务券。

杨桥中学2号教学楼已完成砌体施工,同时续建鼓楼第一中心小学(分部)教学综合楼及室外总体工程、铜盘中心小学教学综合楼、梅峰小学教学综合楼。

琼河小学教学综合楼、温泉小学教学综合楼、延安中学地下操场及设备用房、旗汛口幼儿园教学综合楼建设工作也正在有序推进中。

医疗卫生服务也不断提升,积极实施基层中医药服务提升工程,100%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成中医药综合服务区(中医馆),目前全区33家社区卫生服务站已全部配备中药柜并按照国家评审要求配齐中医基础诊疗设备,并新建了6个公立社区卫生服务站

提高城市管理水平

在华大、温泉、水部街道试点垃圾收运模式改革,逐步取消垃圾板车,实行环保收运;完成甘洪路、杨桥西路垃圾转运站提升改造;全面实施居民大件生活废弃物集中收集、无害化处理试点工作。

建设东街口商圈智慧街区平台,注册用户达到3万以上;引进市场化运作模式,加快社区电商服务网络建设,打造300个社区电商服务点,上半年已建设完成193个社区电商服务点,占项目总计划量65%。

【责任编辑:黄新锦】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省亲 饥荒
Gucci餐厅开业 奢侈品牌纷纷跨界为哪般? 暴跌重演:沪指重挫暴跌8.48% 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